彰化设置截切场 建构无毒蔬菜供应系统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为了保障消费者买到安全无毒的农产品,缩短食物里程,减少碳足迹,日前彰化县长魏明谷争取在溪州乡,设置截切场及真空预冷设施,藉由建构安全无毒的食材供应系统,提升地产、地销的供应比率,获得农委会的支持。

彰化县长魏明谷在农粮署官员及立委陪同下,巡视溪州乡的有机蔬果生产合作社,希望未来建置截切有机蔬果场地,供应县民新鲜食材。

彰化县长魏明谷:“农产品要减少它的碳足迹,希望我们都能够,消费者都能够吃到在地的、当季的、有机的、无毒的、安全没有农药的农产品,在地生产,在地销售这样的一个推广。”

蔬果截切,指的是生鲜蔬菜采收后,经过筛选、清洗及削皮、切片等截切加工,离心去水后包装的产品。农粮署指出,台湾人口老化,校园营养午餐及国军团膳都有这样的需求,蔬菜经截切处理后再销售,已经是趋势。

农委会农粮署主任秘书苏茂祥:“银发族对于截切蔬菜的需求会更大,另外,我们团膳协同营养午餐,我们国军的副食品,在在都需要截切蔬菜的一个供应,未来这个市场也会扩大,所以我们也会积极协助农民团体。”

透过截切的农产品,希望能打开更多通路,并推行在地生产在地销售,希望消费者都能享用到安全无毒的蔬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志禧、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