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求救視頻:我不想死 還有太多眷戀和不捨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系學生魏則西之死刷爆網路。在大二時發現患上滑膜肉瘤的魏則西,通過百度搜索到「腫瘤生物免疫療法」,于是到武警總隊第二醫院嘗試治療,在花費大量醫藥費後不治身亡。5月2日,網上流傳其生前求救視頻,他說自己是獨子,不想死,對這個世界還有太多眷戀和不捨。

今年21歲的青年魏則西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系學生,大學二年級體檢時發現患上惡性腫瘤滑膜肉瘤,因聽信了百度搜索中關於「滑膜肉瘤」的廣告信息,去年9月,他開始到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嘗試這種號稱與美國斯坦福大學合作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

在花費了20多萬醫療費後,才得知這個療法在美國早已宣布無效被停止臨床。這期間,腫瘤已經擴散至肺部,4月12日魏則西不治身亡。

5月2日,網路流傳一段魏則西生前錄製的求助視頻,視頻中魏則西聲音低沉的說:我是魏則西,今年21歲,在我讀大二的時候,發現自己身患惡性腫瘤,經過這一年多的治療,我經歷常人所無法想像的巨大痛苦,我的家庭也不堪重負,但我不想死。

他說自己是獨子,無法想像如果現在死去,父母將會怎樣度過他們的晚年。他還表示,自己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眷戀和不捨,21年的奮鬥和努力還沒有發揮光和熱,他還有夢想,想看看這個廣大的世界,還想經歷自己的一個完整的人生,成就自己的事業。

網路還流傳出魏則西生前這樣描述自己的病情:「20歲讀大二的時候發現腹直肌上有一個包塊。做手術取出後,做免疫組化診斷為滑膜肉瘤。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軟組織腫瘤……

「後來我就做了4次化療,25次放療,生不如死。化療的時候持續性、不間斷地嘔吐,胃吐空了就噁心、乾嘔,器官遭到化療葯的侵蝕,免疫力也幾乎崩潰,感覺自己就不像個人。」

魏則西在武警北京二院做到第二次「生物免疫」治療時候,曾寫道:「我做了兩次,腫瘤沒擋住,不過免疫力確實提高了,還有,很貴,不好報銷,報的也不多。」

魏則西父親對陸媒說,每次治療:「住賓館一晚300多元,一住就是6天。為了省錢,坐夜車,孩子身體不好提前訂卧鋪。一家人一天最少600塊開支,包括吃住。」

他說,4次療程總共花費了大約20萬元人民幣。但很快,魏則西的「求生之夢」破滅了,幾個月後癌細胞轉移到了肺,當時醫生已經告知他恐怕撐不了一兩個月了。」

4月8日,魏則西在網上寫道:「我現在唯一的請求只有一個,知道我們一家三口出路的朋友聯繫我爸媽,如果實在沒有,也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們一條拖死我父母,把我活活耗死之外的路……。」

魏則西去世後,網路上出現大量貼子追問魏則西死因——誰耽誤了他的病情:從知名的互聯網企業,到北京的三甲醫院,眾說紛紜。同時,網上對百度的競價廣告排名體系再次發起了一次大規模的質疑。

隨後百度公司被迫公開回應並試圖撇清關係,「我們第一時間進行了搜索結果審查,該醫院是一家公立三甲醫院,資質齊全。」並且迅速清理了相關廣告。

百度公開「推諉逃脫」之後,5月2日上午,武警二院生物診療中心已經停診。至於停診原因和何時複診,挂號處工作人員對陸媒說,不知情,醫務處工作人員則稱「是醫院內部的事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