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網路霸凌 議員民團籲立法規範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隨著網路犯罪問題日益嚴重,議員們也忙著立法規範這一領域,一起來了解。

記者:「在網路這樣的虛擬世界,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網路霸凌的加害者或受害者。今天紐約州參議員和部分民間團體在市政府前呼籲紐約州議會通過反網路霸凌的法案,來遏止網路霸凌的現象。」

曾經獲得美國小姐比賽紐約州冠軍的Meaghan,也遭受過網路霸凌的傷害,為了不讓更多人有相同遭遇,她主動向參議員提議立法規範。

非營利組織One Girl執行長 Meaghan Jarensky:「那個人像是掌控你的聲譽,左右大家的觀感,惡意試圖要羞辱、陷害你,真的很難過。」

網路霸凌可以說是看不見的拳頭,由於網路的匿名特性,使用者能在網路世界暢行無阻,甚至對網友作出言語暴力、誹謗、公然汙辱等行為。
紐約州參議員凱文·帕克(Kevin Parker)希望通過立法, 加重制裁網絡霸凌的罪犯。

紐約州參議員 Kevin Parker:「這項法案會把目前法律的輕罪判決提高成重罪,會判處最多七年的有期徒刑。」

參議員帕克表示,除了增修現行法律,將來也會在學校的課程中加入網路道德教育的課程,從根本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李凱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