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油價崩跌 美國能源業掀破產潮

因為油價崩跌,美國能源業正面臨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一波企業破產浪潮。美國鑽採公司SandRidge Energy申請破產,這是5天以來第5家申請破產的油氣業者。2015年以來,已有大約77家北美能源商宣布破產。

2. 美國大型銀行金融科技專利劇增

美國大型銀行和發卡組織為了在金融科技中競爭,過去3年至少申請了2千679項技術專利,較前3年增加83%。熱門領域包括移動金融、物聯網和雲端運算等。金融業去年從創投資本業籌得216億美元,用來發展這項業務。

3. 美國4月工業生產增長 一年半最大

美國4月的工業生產比3月份增長0.7%,達到一年半以來最大升幅,製造業生產也上揚,顯示出在歷經一年的下滑後,製造業出現喘息機會。今年美元下跌,但對以出口為主的美國工廠來說,是個好消息。

4. 日本Daikin與松下擬合作冷氣空調

日本Daikin工業和松下公司,計劃對冷氣空調產品進行全面合作,包括相互供應冷氣機零組件、共同採購以及開發新世代冷媒等。Daikin是世界最大業務用冷氣機廠商,松下是日本家庭用冷氣機龍頭。這項計劃可能影響全球914億美元冷氣空調市場的業界重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