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文件「八不準」曝光 江澤民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近日,港媒披露中紀委牽頭下達限制中共高層官員親屬出境的文件後,文件中關於禁止出境的「八不準」詳細內容亦被曝光。根據該內容,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亦屬於被禁止出境、出國之列。

香港《動向》雜誌近日披露了北京高層嚴控大批高官親屬出境的消息,引起海內外普遍關注。消息指,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牽頭,協同中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於4月25日下達「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包括離退休省部軍級及以上本人、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干規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執行(以下簡稱《通知》)。

隨後,該《通知》關於禁止出境的「八不準」消息內容也被曝光。據報導稱,《通知》列出了八條規定不準、不能出境出國的情形:

1、列入紀委、組織、保衛部門調查進行中,未有結果;

2、列入被舉報事件案件中,事件涉及性質嚴重、影響面大;

3、列入被有關部門調查在境內、境外外國涉嫌經濟、金融違法活動;

4、列入正在被司法部門審理案件中有參與、牽連或重大嫌疑的;

5、列入被中紀委、中組部、公安部、安全部等部門約談或傳召,問題事件未有結束;

6、列入被境外、外國披露有關非正常進行經濟金融活動、問題事件還在發展中;

7、列入有關曾在護照、通行證等出入境上、國籍證件上有違規違法記錄的;

8、列入曾在黨政軍、重要、機要部門任職在有關規定內。

報導並指,接到這份《通知》的中共離退休高層官員中,江澤民首當其衝。外界觀察注意到,《通知》所指限制出境對象中,離退休省部軍級以上者,不僅包括其家屬、親屬,也包括其本人。

自去年5月底開始,在全世界範圍內掀起控告江澤民的大潮,截至目前,已有超20萬人在大陸及海外訴江,而各地百姓亦史無前例以舉報的法律行動來聲援訴江大潮,海外亞洲地區已有高達138萬民眾刑事舉報江澤民。

與此同時,有港媒披露備受關注的郭伯雄一案,目前已經秘密審結,在對郭案長達一年多的審查偵查中發現,案件不僅僅涉及到郭伯雄經濟上的巨額受賄和買官賣官,還牽涉到中共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職務上的「過失」和「瀆職」。

海外獨立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以江澤民被控告和舉報的規模來看,在人類訴訟歷史上已經可以說是空前絕後。此外,江澤民一手提拔的郭伯雄被秘密審結,又被消息爆出牽連江澤民「瀆職」犯罪,顯示江澤民至少已經符合「八不準」中第2條和第4條。

他認為,這可以確認江澤民事實上已經「享受」不準出境、出國的待遇。即使江澤民現在的健康狀況令其客觀上無法出境,但中紀委明確向其下發通知的方式,對其在政治上卻是非常沉重的一擊。這至少傳遞了一個信號:江澤民及其家屬已經不可能享受任何「免死鐵券」般的特權,遲早將面臨被習近平徹底拿下的結局。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熱點輕鬆聊】王岐山限江澤民子60天上報財產(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