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利率維持在0.5%

【新唐人2006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央行今天宣布維持0.5%的隔夜率。

根據央行最新新聞公告,全球經濟的發展與央行4月份金融報告(MPR)的預測大致相符。從就業率等指標顯示,美國的經濟在2016年將會回到穩固發展, 儘管其第一季度的經濟仍然疲軟。

而加拿大經濟由於油價暴跌還在繼續進行調整。第一季度的發展與央行4月份的預計相符,儘管商業投資和投資意向令人失望。 由於阿爾伯塔大火造成的損失, 第二季度的發展將比預計要差。

央行初步預計由於火災造成的損失和受影響的石油生產地停產將使第二季度的比預計減少1/4。待石油生產恢復後,第三季度的GDP將上升。 加元隨著美國金融政策的變化和油價的上升在不斷的浮動, 但現在與4月份預計的情況相符。

通貨膨脹與央行的預計大致相符。 總的通貨膨脹率最近有上升, 主要是由於汽油價格上升,但還是維持在2%以下。

加拿大房市在一些地區,如溫哥華和多倫多,等地一直在增長。 隨著房價的飆升,平均家庭的負債更重。但央行預測的通膨率的風險趨於平衡。由此,央行表示,現今的金融政策仍將持續, 央行的隔夜率維持在0.5%。

下一個央行利率調整將於7月13日公佈, 同時將發表央行7月份的金融報告, 包括對經濟和通膨率前景進行預測。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