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安全峰會 南中國海局勢引擔憂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超過600名各國國防軍事、政府代表齊聚新加坡,參加了為期三日的亞洲最大安全論壇-香格里拉論壇,在星期天最後一天會議上,越南,法國和新加坡代表對進一步升級的南中國海局勢表示了擔憂。

圍繞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的主權之爭,設在荷蘭海牙的國際仲裁法庭將於近期作出裁決。中方代表表示不接受南海仲裁。

法國國防部長讓•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說法國將提議歐盟在南中國海巡邏以維持法律執行和航海自由。

法國國防部長讓•德里安:「我提出的條件主要是尊重法律,要求對話,如果違反法律,法國認爲歐盟要採取行動。歐盟關心南中國海局勢不僅僅因爲我們想要得到貨運和航行自由的經濟利益。」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天敦促中共不要單方面在南中國海部分地區上空宣布防空識別區。

防空識別區要求包括民用飛機在內的所有飛來的飛機在航線上飛行時,要向中共當局進行登記。

克里表示,這樣的行為將自然造成緊張局勢,並且使得人們對中國有關用外交手段處理南中國海爭端的承諾產生嚴重懷疑。

克里星期天在結束蒙古訪問後前往中國展開為期三日的訪問,並參加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預計雙方將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其他重大問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