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讓加拿大在創新上領先世界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政府今天提出了一個「創新議程」,希望加拿大最終成為世界上科技和創新的龍頭。

科學創新和經濟發展部長Navdeep Bains在新聞會上說:「我們需要讓加拿大在創新上在世界領先——將想法變成解決方案,將科學轉化成技術,從擁有技能變為實現就業,化明星企業為成功。這就是創新的全部。」

政府的創新議程集中在6領域進行,包括:

。使創新成為加拿大的核心價值,這其中的的一項是歡迎更多的高技術工人,研究人員和企業家來加拿大;

。讓加拿大科研力量和研究基礎設施躋身於世界上最好之列;

。讓加拿大成為人才,創意,和成功所需資產的彙集地;

。使加拿大成為公司發展,特別是加快發展綠色技術的國家;

。使加拿大走在經濟領域的數字化發展和應用的最前沿;

。使加拿大成為人們選擇投資和發展的優先地帶。

Bains表示,政府起了個頭,需要商界的配合。他表示,這也符合商界的利益。

「10年後,現有的公司將有40%將不復存在。只有創新才能維持長期和穩健的增長,這是我們希望大家知道的,」Bains說。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