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民選村長被抓引眾怒 數千村民遊行網路沸騰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民選村長林祖戀,2天前被當地警方連夜帶走,村民遊行抗議要求當局放人,目前引起各界媒體關注和網路熱議。當地中共警方貼出公告,但遭到廣泛質疑。

6月17日深夜,烏坎村村長林祖戀被帶走,消息被村民得知後,6月18日至少有逾千名村民連夜趕回村中聲援。19日下午,至少有3千多烏坎村民舉行遊行,聲明林祖戀是因帶領村民維權被抓,要求當局立即釋放林祖戀。

林祖戀被帶走當天,中共陸豐市公安局發布《致烏坎村廣大村民的公開信》稱:林祖戀因涉嫌利用職權受賄,被陸豐市人民檢察院依法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對全體村民進行警告,對採取打砸搶過激行為者將採取嚴厲打擊,絕不手軟。

公開信被傳到網上,引起網民對當地中共官方的譴責。「大清特色是啥樣」質疑:他若真是貪,人民為何要打砸?你們又為何深夜武警突襲?

「小伙拉風跑路帶閃現」:一個村書記受賄還要市公安局發公開信?不簡單吧。

1426807874_560:這公告讓人看不明白!難道因為村幹部被查了,村民就會打砸搶?!

「福星高照lucky博」分析:很明顯是政府不肯歸還土地,農民又開始革命。

「做乜野好咧」:林老(林祖戀)前兩天組織村民合法申請上訪,現在就貪腐?這時間點那麼巧合,他媽的土匪快放人。

「伯厚」解釋:我們只是一個魚村,村民基本是靠打魚、種地為生,土地被貪官賣了,當地村民沒地皮建房子,林老是村民選出來的,70多歲、兒孫滿堂,本應該享福,因為要組織村民上訪要回土地,保護我們的家園,被貪官污衊受賄,半夜設計抓走林老,出動幾十輛車,幾百號特警,警察,圍著我們村,封鎖消息。

林祖戀突然被抓,當地中共警方嚴陣以待,事件很快被外界媒體關注。美國之音、BBC、自由亞洲的海外中文媒體均予以報導和關注。

2011年9月,因原任村委會私下變賣集體土地,數次上訪無果後,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發生了轟動海內外的烏坎事件。在斷水斷糧、軍警圍困的情況下烏坎村民實現了有序的村民自治,曾引起國際媒體廣泛關注。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中共地方當局最終不得不做出讓步,2012年3月,烏坎事件中的核心人物林祖戀以高票當選新任村委主任,然而直到今天烏坎村村民依然未能追討回被侵佔的土地。

「老黑flambeur」評論說:烏坎村,比地級市還出名。

「沙海撈舟」詛咒:民主之地,肆意踐踏者必入地獄。

「我才是忽忽」總結說:凡與我(中共)政法機關做對的統稱不法分子,如實在找不到統稱西方敵對勢力。

「老刀2512」:官方手段低劣。

「張佳樂QAQ」:貪不貪,腐不腐,老百姓心裡很清楚。

「慵懶心淡淡」分析:貪污是市鎮級領導幫子給林書記扣的帽子,打砸搶是給村民扣的帽子。把林書記扣成貪污幹部,把烏坎村民扣成暴民,其心可誅!!!強烈要求扣帽子亂定調子的領導下台!!!

「手機用戶1943185080」:前幾天剛看到林先生的公開信,言明生前身後事,聲明從現在起,對別人的喪事不送喪禮金,自己身後不收喪禮金,不留骨灰。這樣的人會貪污受賄?莫須有!莫須有!!莫須有!!!

截至發稿,林祖戀被抓事件在新浪微博上已有1086個跟帖置評,1229個轉發。輿論熱議還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烏坎再遇坎 民選村官追要土地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