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看好英國留歐 歐美股市連日勁揚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英國公投引起國際關注。由於英國是歐盟第二大經濟體,倫敦又是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留歐還是脫歐對歐盟國家以及世界經濟都將產生一定影響。

週四是英國公投的投票日,英國未來留歐還是脫歐,直接影響到全球各股市的行情。

歐洲股市週四開盤之後,歐洲三大股指紛紛震盪走高。英國富時100指數漲幅突破1.5%,報6352.10點。法國CAC 40指數上漲2.3%,報4479.30點。德國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上揚2.3%,報10300點股市飆升的同時,英鎊兌美元匯率也升到近7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分析師稱,民調顯示,英國留歐情緒升溫,促使全球股市攀升。

德國市場分析師Oliver Roth:「英國留在歐盟非常的重要,我相信大多數歐洲人都同意這點。如果不是這個結果,那會給我們明早帶來大麻煩。」

歐洲股市強勁攀升,亞洲股市則漲跌互見。

日經225指數開盤上漲0.20%,報16238.35點。香港恆生指數週四開盤上漲0.35%,報20868.34點。
華爾街股市週四開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期貨上漲0.88%;標普500指數上漲0.79%;納斯達克100指數期貨上漲0.7%。

週四,德國各大報紙在頭版顯著位置發文,勸說英國不要離開歐盟。

歐洲發行量最大的《圖片報》,頭版是一張球門前激戰的圖片。稱如果英國人民選擇留歐,德國將承認1966年的世界杯決賽中,英格蘭射入德國的那顆誤判的進球是合法入球。

報紙還称,如果英國留歐,德國人會一起慶祝英國女王100歲大壽。

《新德國》報頭條配了一張沒有英國的歐盟地圖,醒目標題寫到:「找找錯誤在哪裡?」。

德國《世界報》頭版封面是英國米字旗,上面寫著「我們愛你」。

荷蘭《共同日報》的頭版寫著:「沒有英國的歐洲就像喝茶不加奶,多麼苦澀呀!」

至於說到底英國是去是留,還要看英國人自己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