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暴跌兩天后 歐美股市反彈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记者王蘭綜合報導)英國公投結果選擇脫離歐盟,從上周五到本周一,全球股市下挫,星期二歐美股市才出現反彈,全球股市也出現企穩。

星期二一早,美股期货扩大涨幅。标普指数期货涨超31点;纳指期货涨81点;道瓊斯漲208點。

欧洲股市进入反攻模式。英国富时100涨幅逾2.8%,德国DAX30涨逾2.79%,法国CAC40、斯托克50涨逾3%。

英镑/美元涨幅逾1%。

與此同時,行家認為,英國脫歐會使美聯儲推遲加息,加拿大央行的低利率維持更長時間,對於負債重的人來說反倒是好事。

雖然英國選擇脫離歐盟並非要選擇衰退,但這一選擇一公佈不但造成英鎊一度狂跌,也造成北美股市下瀉,加元也因此受累。行家認為,之後的影響還很難估計,但加元低位和央行的低利率會因此維持更長時間。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加元低走的後果之一是加拿大央行的加息壓力減小,這對加拿大負債纍纍的消費者來說是好消息。按多倫多道銀經濟學家的估計,目前的經濟不確定性會導致美國推遲加息,今年加息的機會大幅減小,美聯儲下一次議息會議是在7月26日。如果大宗商品價格持續走低,加拿大的利率走勢也會是類似情況。

不過,正在試圖冷卻溫哥華和多倫多房市的加拿大政府,可能會遇到更大挑戰。房貸利率低增加了加拿大人買房的承擔能力,是房市過熱的重要原因之一,另一個重要原因被認為是外國買家,而加元持續處於低位,是外國買家在加拿大購買物業的重要動力之一。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