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免費專車助台東救災!首班200人響應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為了幫助台東災民盡速重建家園,台鐵局特別加開了從板橋出發、開往台東的免費普悠瑪專車,今天(10日)就有大約200名熱心志工搭乘從台北出發的首發車,要貢獻己力,為台東加油。

台灣的風雨未歇,台北車站內今天聚集了一群要前往台東的志工,他們要為災後的重建工作,奉獻心力。

台北志工簡女士:「我現在身體還很好可以做這個事情我做就了。他們(災民)的心情我是感同身受的,但是我們身為台灣人的一份子,我覺得我為他們一起加油。」

台鐵今天(10日)加開普悠瑪專車,提供給熱心志工及台東居民,免費返鄉,重整家園。

臺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當我們知道台東的風災的情況非常嚴重之後,縣政府和行政院都希望能夠以最快的速度來救援,那麼我們台鐵也是希望能夠扮演這個角色來協助,在這麼短的時間,來執行這樣的免費的專列的方式,能夠到台東來救援。」

數百位的北部志工今天中午已經搭乘普悠瑪專車前往台東,台鐵也採信任制的方式,只要民眾到板橋、台北、松山、花蓮等站辦理登記,就可免費搭乘。

臺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如果要返鄉希望能幫忙家園的建立,那麼也不用客氣,跟我們在服務台我們也會來協助返鄉家園的這些居民,我想我們也來提供必要的協助。」

目前,台東縣政府也正在積極招募各縣市的水電工、鐵工和吊卡車,每天的工資或租金達3千到1萬元不等。就是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幫助台東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