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卡車撞人為IS操控 法國抓捕5嫌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7月16日,法國警方再抓捕4人,總計卡車惡性撞人案已有5人落網。當天,伊斯蘭國IS被認為是這起導致84人死亡慘案的操控者。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報導,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也稱達伊沙,簡稱IS、ISIS、DAESH)通過其自己的宣傳機構阿瑪克(Amaq)宣稱對尼斯卡車撞人事件負責。法國內政部表示,正在確認這一消息。

16日當天,法國警方在尼斯再抓捕4人,這樣恐怖撞人案的落網嫌犯已經達到5人。警方表示,目前掌握的情況尚無法確認案件的動機和性質,也不能斷定兇手是獨自作案還是團夥行動。

路透社報導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法國警方抓捕的嫌犯是開車撞人的卡車司機的「親近隨從」,而與卡車司機感情失和,已經分居的妻子,目前也被扣留中。

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晚,在南部旅遊城市尼斯,大批民眾、遊客聚集在市中心最繁華的海邊看煙火。煙火結束後,正當人們沿著尼斯最主要的街道離開時,31歲的突尼斯裔法國人佈雷(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駕駛長15英呎的白色大卡車,突然加速衝向人群,過程中掏槍射擊,導致至少84人死亡(包含10名兒童),202人受傷,其中52人傷勢嚴重,25人生命垂危。

佈雷之後被確認居住在尼斯工薪階層聚居的社區,性格孤僻,曾因輕度犯罪留有案底,但平日沒有什麼宗教信仰,而且警方之前並沒發現他與恐怖組織有什麼關聯。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