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道聯手放貸索債 大陸公檢法黑幕驚動高層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員參與民間借貸,並在糾紛中強勢奪利的現像已被多次曝光。近日,有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公檢法系統官員與黑社會聯手放高利貸,並協助他們要債,從中收取巨額回報。這一現像已經驚動高層,估計近期會展開專項調查。

在去年10月份曝光的一樁由高利貸引發的刑事案件中,濟南市公安局歷下分局,被指以其下屬企業與社會企業合作,對外放貸,月息6%。嫌疑人家屬公開實名舉報稱,正是這種「官方高利貸」特殊的追討方式,導致一家地產企業陷入停頓,企業負責人身陷囹圄。

2011年,因還款糾紛,直接向「官方」借貸的兩家企業及間接借貸的一家企業,均被濟南市公安局歷下分局以涉嫌合同詐騙立案,企業負責人隨即被控制。其中有企業負責人在一審被以合同詐騙及集資等罪判處無期徒刑,隨即引發其家屬公開實名舉報,更有企業負責人在提審時被打傷並被送往醫院診療。由此揭開「官貸」往事。

今年2月,大陸媒體又曝光了一起官員違法發放高利貸的案例。一天津民企老闆因高利貸導致企業陷入絕境,以切斷手指來控訴中共官員違法放高利貸,及以非法手段逼還錢,引起輿論一片嘩然。

海外博聞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過去兩年中,大陸公檢法與高利貸黑社會聯手,協助黑道要債,從中獲得大約30%的巨額回報。

同時,這些公檢法官員還運用的各種手段,包括以經濟犯罪抓人,或者威脅家人等方式,在借貸糾紛中強勢奪利。

報導稱,官員與黑社會勾結,黑白兩道聯手加大放貸規模,進一步暴露出中共公檢法系統的腐敗。知情人士還透露,這一現像已引起高層注意,預料將在近期展開專項調查。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