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洲政要敦促中共最高檢起訴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歐洲政要敦促中共最高檢起訴江澤民

7月20號,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17週年,當天,歐洲議會議員科妮莉亞•恩斯特博士(Dr. Cornelia Ernst),再次發起致信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的聯署行動,敦促他根據中國國內法和國際刑事法的法律規定,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

恩斯特議員來自德國的左派黨,是歐洲議會公民自由、司法與內政事務委員會的成員,她發起的這次聯署行動,得到了同為歐洲議會議員的斯蒂芬•埃克(Stefan Eck)的響應。

他們的聯署信還同時寄給了中共司法部、外交部、公安部、中央政法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最高法院,以及中共駐歐盟使團大使楊燕怡、中共駐德國大使史明德。

去年7月20號,恩斯特議員也曾發起聯署行動,敦促中共當局以大量的由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個人發起的刑事控告狀為基礎,立即公開刑事起訴江澤民,追究他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系統性、國家性強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的罪行。

中共公佈的洪災死亡人數遭質疑

中國最近大範圍遭遇強降雨襲擊。中共官媒報導說,北京、天津、河北、遼寧等多個省市,遭遇入汛以來最大範圍強降雨。

同時,長江中下游和華南地區,洪水和泥石流則繼續肆虐。航拍照片顯示,許多地方已經是一片澤國。

7月21號,中共民政部公布說,上半年,在全國各地洪水災害中死亡和失蹤的人數為576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輿論對這個數字有疑問。

報導說,有網民在中國經濟論壇上質疑,2016年洪災死亡人數不可能如此之少,並指稱「中國媒體隱瞞洪水死亡人數是政治要求」。

有網友提醒說,這種說法可能會引來牢獄之災。

香港雨傘運動三領軍人物被定罪

香港雨傘運動的三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因涉及2014年9月26號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被警方指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或參與非法集結等罪,香港東區法院7月21號裁決,黃之鋒和周永康參與非法集結罪成立、羅冠聰煽惑參與非法集結罪成立,三人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8月15號判刑。

黃之峰、羅冠聰、周永康三人都表示,會諮詢法律意見再決定是否上訴。

國際特赦組織認為,港府對3名學生領袖提出檢控,以及這次裁決,是敲響了港人表達自由以及和平集會權利的警鐘。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