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突襲邢台 官員下跪視頻熱傳 網曝重大隱情(組圖)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日,一段「邢台官員下跪」的配有文字的視頻,在邢台微信朋友圈刷屏了。陸媒報導這是當地官員因洪水襲擊導致多人死亡而「下跪求理解」。但大陸微博卻有網友爆出重大隱情稱,此次洪水並非天災,而是當地水庫夜間無預警洩洪導致的慘烈人禍。事件並引發大批當地村民堵路示威。

據陸媒報導,22日,一段「邢台開發區管委會書記下跪」的視頻,在邢台微信朋友圈迅速傳開。視頻中三女一男跪在馬路泣不成聲,對面一名男子跪地不停的安撫。經媒體查證,跪地官員是邢台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王清飛。

報導引述王清飛本人說法稱,當時民眾情緒都很激動,跪地安撫民眾是「爭得民眾理解」。

官員為何下跪求理解?據陸媒報導指,此前20日凌晨,邢台川口水庫的洪水突然灌進下游村莊,導致多人被淹致死。部分村民因此堵路要求與政府對話。

堵路發生在22日上午8時左右,堵路人員系邢台開發區東汪鎮大賢村村民,因人數眾多,導致107國道與326省道邢台段交通癱瘓。事件很快升級,隨著堵路人員不斷增多,當地政府派遣大批警察到現場「控制局面」,王清飛亦在現場處置情況。

報導說,視頻中有人大聲質問王清飛:「我們村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嗎!」王清飛不停的點頭,沒有正面回應。

據大賢村民說,大賢村位於邢台七里河的北岸,與七里河緊相鄰。20日凌晨1時左右,洪水突然灌進村莊,瞬間,水面沒過房頂達2米,熟睡中的群眾猝不及防遭遇災情,整個村莊陷入一片汪洋。目前,已確認洪水造成多人死亡,還有2名孩子下落不明。

隨後,很快有網友在微博曝光此次「洪災」的真相:當地政府下令川口水庫半夜洩洪。但洩洪前並未通知下游沿河兩岸的村莊。因此這是一起因官員無視民眾生命安全而造成的地道人禍。

據新浪微博認證為「慶陽熱媒體」的微博帳號爆料說:「邢台律師朋友發來信息:河北邢台洩洪估計不足,未能通知下游更遠地區,導致下游許多村民未能轉移,結果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的巨大損失,有兒童被淹死。由此引發村民堵路抗議!」

該網友同時並上傳了不少洩洪過後的當地慘狀圖片。但相關信息很快被刪除殆盡。

據了解,今年大陸多地遭遇強降雨,一些地區為減緩壓力屢有洩洪之舉。但由於有的中共黨官毫無責任心,洩洪之前不發預警或預警不及時,導致下游民眾屢遭突如其來的「洪災」之害。

今年7月上旬,受颱風「尼伯特」影響,福建沿海中部地區發生特大暴雨。9日,閩清縣三個水庫無預警洩洪,結果淹沒雲龍、塔庄、省璜、坂東等多個鎮。坂東鎮居民透露,光坂東鎮就有200多人死亡,估計全縣死亡人數上千人。但官方報導當地僅死亡1人,11人失蹤。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