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孟加拉國恐怖襲擊 多倫多大學學生被捕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记者王蘭報導)上個月,伊斯蘭極端分子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一家咖啡館劫持並殺害了20名人質,襲擊發生後1名加拿大人和一名英國人下落不明,據環球郵報星期四報導說,這兩名男子涉及極端分子發動的襲擊已經遭到逮捕。

達卡警方發言人Masudur Rahman說,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學生Tahmid Hasib Khan和英國人Hasnat Karim在孟加拉國首都不同地區遭到逮捕,警方正在尋求法庭允許問詢他們10天。

相關視頻:

5名槍手在當地時間7月1日晚上進入高檔的高爾杉區的餐館-「霍利手工麵包房」,殺害了20人並劫持其他人作為人質。

孟加拉安全部隊7月2日圍攻餐館,擊斃槍手,並解救了其餘13名人質。被殺的外國人中有9名義大利人,7名日本人,三名孟加拉國人,還有一名印度人。

襲擊發生時,22歲的Khan和47歲的Karim據悉正在餐館內,但是孟加拉國當局否認已經將他們逮捕,他們的家人和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追尋他們的下落,人權組織表示孟加拉當局已經將他們拘押。

Khan的家人請求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介入,Khan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加拿大海外事務部長Stephane Dion辦公室表示,政府已經與孟加拉國當局取得聯繫,並在密切監控事態發展。

Khan是多倫多大學本科生,學習全球健康,他到達卡探望家人,並計劃前去尼泊爾。

Karim和他的妻子和孩子襲擊時也在餐館,家人說他們在慶祝生日,但餐館附近公寓一名韓國男子拍攝了襲擊發生時的錄像,顯示Karim和襲擊者說話,並在屋頂抽煙,兩名襲擊者站在他背後。

Karim在英國居住近20年,幾年前返回孟加拉國在達卡私人大學任教,2012年離開大學從商,據調查其中一名襲擊者是他以前的學生。

警方正在調查襲擊者是否與伊斯蘭恐怖組織有關,該組織已經聲稱為襲擊負責。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