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穿透胎盤保護 專家尋找研究途徑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影響嬰兒發育的寨卡病毒肆虐,研究人員把目光轉向胎盤的研究,甚至利用3D技術,希望了解如何防範。

胎盤在人體內雖然只存在九個月,卻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器官, 不仅為胎兒提供養分,也擔當肺、肝臟和腎臟的工作。目前胎盤在很大程度上仍是一個謎。

胎盤有任何狀況,都會對母嬰有影響。

賓夕法尼亞大學醫院Nadav Schwartz醫生:「在母體內的胎盤,很難了解它的運作。我們需要找到方法,發現早期的問題,這樣在初期就可以診斷出來,「這個妊娠有問題了。」

人們希望能找到新的檢測方法,更好的了解胎盤在懷孕併發症中的作用。

現在的寨卡病毒,能夠穿過胎盤的保護,影響胎兒。研究人員使用生物材料,用3D打印技術,複製了胎盤外層,進行研究。尤其針對可能致命的妊娠期高血壓症狀。

國家兒童醫學中心生物醫學工程師Che-Ying Kuo:「病源是在懷孕前三月,目前沒有好的方法觀察發生了什麼。我們需要建立模型,實際研究基本的生物原理。」

美國8%的孕婦受到妊娠期高血壓的影響。梅麗莎四年前換肾時,就出現這樣的風險。

高危妊娠病人Melissa Christopher:「對我來說,懷孕是種恐懼,太多未知數,所以能有更多的研究肯定是有益的。」

希望未來對胎盤的深度研究,能夠真正為母嬰帶來更大幫助。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