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孝女回國救父 為何功虧一簣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熱點互動】(1500)孝女回國救父 為何功虧一簣

遠隔重洋,闊別18年,美國公民王曉丹夫婦突破重圍到北京迎父親來美團聚。他們甩脫了跟蹤圍堵的特務,替父親辦好了赴美簽證等一切手續,在廣東出關的一刻,王治文的護照被中共海關人員剪掉,不得出境。王曉丹夫婦近日被迫返美,留下孤老的父親重陷特務的包圍之中。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上周五,高智晟律師的女兒做客《熱點互動》講述了她父親的故事;今天在我們的節目中,您將聽到另一位女兒講述她和父親之間的辛酸故事。相同的是兩位父親都被中共監禁在國內,不能和女兒團聚。

王治文、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也是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負責人之一,在江澤民1999年7月發起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中,他是第一批被抓捕的人之一,被判刑16年。2014年他獲釋回家,但是受到了嚴密的監控。

日前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和先生從美國飛回國,他們是想幫父親辦理出國的手續,然而在臨出海關的時候,王治文的護照被剪,曉丹與父親團圓的希望化成無盡的失望。

今晚我們就請來了王曉丹和她的先生做客《熱點互動》,和我們講述一下他們這次回國救父的驚險旅程中到底發了什麼?曉丹您好。

王曉丹:您好,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謝謝,曉丹我想先請妳講述一下,我們這幾天在新聞中都看到了妳和妳父親的情況,有很多觀眾朋友可能也了解到,妳這次回國是想把父親接回美國;再就是在過程中你們先去到北京和他見面,後來又費盡心力把他弄到廣州去辦簽證。但是過程中是不是一直有很多的國安還有警察跟著你們,是不是一個很驚險的過程?可以跟我們講一下這個情況嗎?

王曉丹:可以。我們是7月底的時候就到北京了,到了北京以後見到我爸爸,他就說他有「包夾」,應該是一天24小時,他們是輪班,每一班都是2個人,然後24小時他們會換班。我第一次接他跟我們一塊去機場的時候,親眼看到「包夾」跟著我爸爸就跑出來。

主持人:就是緊跟著他。

王曉丹:對,緊跟著,那時候已經夜裡快10點鐘了。那以後我就非常有真實感,因為只是以前聽說了,但他們行動非常敏捷,馬上就要掏出手機要照我們的計程車的號碼,這個時候我就壯著膽,就說你不可以照這個號碼,就趕快上計程車走了。

到了第二天馬上就飛廣州,到了廣州以後我就說應該不像北京那麼嚴控了吧?一個因為北京是首都,另外一個廣州我們飛過了,他們應該消息也沒有那麼靈通。但是事實上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們在廣州遭受的比在北京還有過之無不及。在廣州幾乎是被他們尾追堵打,就是沒有打,堵截,最後心理上面壓力非常大,我估計有50多個便衣警察或是國安的特務。

主持人:50多個?在同一時間50多個在各個地方?

王曉丹:不是同一個時間,就是幾天時間,而且很多我們還沒有注意到,還有車,最後在廣州我們離境的前一天晚上,拿著簽證的當天晚上大概8點半以後到11點之間,有大概20、30個警察在我們的樓底下,有10幾個警察上來找我們,其中還包括一些居委會的人員,還有便衣警察,然後還有一些可能是做技術的,因為他們是抱著一些像電腦,或者是錄音機似的東西。

然後剛開始的時候對我們態度非常的凶狠,尤其是不知道我先生是美國人,他沒有出現的時候,都是指著我的臉在衝我吼一樣,聲音量非常大。在前幾天的過程中就是他們會不停的用手機,同樣類型的手機照我爸爸的相。

主持人:就是你們去辦簽證的過程路上,或者是在領事館的附近?

王曉丹:對,他們照相不是照一張照片,他們就會每隔幾秒鐘就照一張,然後同一個特務在幾分鐘的情況下照幾十張照片,我也不知道他們照照片要幹什麼?所以這個過程中我們被照幾千張照片都不止。而且有的特務你去跟他講他也不肯走,就貼著你,所以讓你感覺精神壓力特別大,無形中就覺得好像每一步都是被他們監視的。

而且他們還會藏在樹後面,然後坐在車裡,然後扮成情侶呀,還有出租車司機,甚至是爸爸媽媽帶著13歲、14歲的小孩,他們過來看,看完以後再回去告訴。所以讓我感覺他們南部的特務網鋪得特別廣,那個勢力真的是蠻邪惡的。

主持人:聽上去像是間諜電影中的情節,但是妳剛才說他們有一天你們在廣州的時候,他們20、30個警察來你們住的地方,是不是你們那一次他們是想做些什麼?

王曉丹:我是覺得說,如果我們沒有在門外把他們,用我們美國人的身份擋住的話,他們找到我爸爸,20、30個警察,他們的目的很明顯,就要把我爸爸帶走了。但是因為我們的態度也比較強硬,就說如果你要真的敢動我們美國人的話,你可能要去跟外交部打交道了,因為我們會把它上升到你們對美國人人身的威脅。

主持人:但是妳爸爸其實已經是釋放了呀,在北京的時候,還是處於一個嚴密監控的狀態是嗎?

王曉丹:對,特別他在釋放之前,已經在小區內放了4台紅外線的攝影機。紅外線在晚上它都會照人,而且照得比較清晰。而且我爸爸對我姐姐說在對面,在小區物業之內有他們國安安排的2個人隨時在看攝像機;還有物業的一個人和西城區或月壇派出所也派一個人,所以這4個人是隨時都在監察。他的兩個電話也都是被監聽的,應該上網也是不安全的。還有到敏感日期的時候就會有「包夾」。到7月的時候就非常嚴重,7月7日、8日的時候就是貼身「包夾」。他就覺得對他的生活真的是嚴重的干擾。

主持人:我想在這個過程中,你們這樣的幫他辦手續,然後到廣州。實際上你們應該是所有的手續都辦好了,在這過程中我覺得妳爸爸的護照是一個非常關鍵的焦點。從新聞中我們了解到,他辦護照以前是沒有辦下來的,但是後來突然又辦下來了,結果到了出境的地方又被剪掉,似乎是非常離奇的、戲劇性的變化。妳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妳爸爸護照的情況?

王曉丹:是這樣子的,因為我們一直需要這個護照來辦移民手續,它幾乎就是一個基本的。最開始他剛出來2014年的時候,我就問我爸爸說,你去嘗試申請一下護照,到了出境區辦理處那邊的時候,他們說你這種的根本連想都不要想。所以我爸說好吧,那我們再等等看。

到2016年1月的時候,我說,爸爸1年多就過去了,你再去試試看,他就去辦理。因為他現在辦理手續一定要到網上註冊,然後才可以去面見,一辦就成功了,沒有人說任何問題。

主持人:網上一註冊就成功了,又去面見也通過了。

王曉丹:成功了以後,我們也挺高興,我爸還跟我說,新年新氣象、心想事成,這樣我們就著手去準備下一個移民的手續。在同年2016年2月到3月的時候,我爸爸說他們當地的西城區的分局,或者是「610辦公室」的兩個警官找他,就說你怎麼把護照辦出來的?他們也很詫異,不知道為什麼護照就被辦下來了。

主持人:就是說警察局的人來找妳爸爸,然後說不知道怎麼辦下來的,但他們知道你爸爸已經有護照了?

王曉丹:對。辦出來了以後他們就說,你得把它交上來,我爸爸說不行,我不能交上來,這是我要出國的手續和證件。他們又來了一次,還是跟我爸爸講同樣的事,也沒有得逞,沒有拿到護照。後來最後一次就說,我們會註銷你的護照。

主持人:最後一次應該是幾月份?

王曉丹:最後一次應該是3月份左右。在我們出境的時候,也就是8月6日的時候,出境的時候直接就拿到裡頭的辦公室,再拿出來的時候就被剪掉了。就說這個護照是公安部或公安局內部註銷的,但是沒有註明原因。他們海關也覺得說是不是因為你們丟了護照被註銷了,或者報失了?再有一個可能他們說,是不是你們註銷的時候是別人的名字,或者是別人的號碼,不小心打錯了?

主持人:就是他們也很奇怪為什麼這個護照是註銷的?

王曉丹:對。但是因為拿走的時候他們沒有說要剪,拿回來的時候就已經被剪了。

主持人:妳有問過他為什麼要剪這個護照嗎?

王曉丹:我沒有特別的問,因為那個時候我的情緒已經非常的激動了,非常震驚還有這種事情發生,所有的一切都是通過相應的法律程序辦的,竟然在最後一歩的時候,他們能夠把護照給剪了!我們多年費盡心思的努力一下就毀於一旦了。

主持人:好,曉丹,謝謝妳介紹情況。我們今天線上還有一位是通過Skype和我們聯繫的特約評論員,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天笑博士,我想問您一個問題,剛才曉丹講了一下這個過程,特別就是他的護照,因為這是很關鍵的證件。您怎麼看?像王治文他可以說是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中是重點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之一,那麼他能辦下護照,這個本身就是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可是後來又被註銷,您怎麼看這樣一個離奇的過程?

李天笑:我想這肯定不是這些潛伏的公安,或者說海關擅自作主的。這反映什麼呢?反映出現在中國局勢的變化,以及反映出習近平清理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集團這個進程,以及雙方仍然在進行激烈的較量。

從一波三折裡面可以看到,第一次轉折,我覺得從斷然拒絕,到後來很順利的辦成,我覺得這裡可能是習近平高層跟公安方面打過招呼,或者說獲得某種暗示。因為你第一次2014年去申請被拒絕的時候,它是有紀錄的,他第二次網上登記再去申請的時候,他會核對,換句話說,他已經在核對了之後還發給你,說明他有更高層的相應這方面的指令,或者是說有些東西在那,使得他就這麼過了。

第二次轉折,我覺得這裡面更蹊蹺,我覺得這裡邊也是有原因的。到了後來的話,因為曾慶紅他的勢力,他的死黨被清除了一些,像宋林、馬建,國安部原來的副部長這些,但是後來王岐山也找他談話,這時候他就非常的心虛了、恐慌了,這時候採取一切的方式垂死掙扎,所以他有作案動機。第二個,他是在南方,南方是他長期經營的一個勢力範圍,當時他在廣州公安局系統,他是有很多人在那邊的,他的老婆的姪女也在廣東紀委當書記。整個來說,在廣東地區和香港、澳門都有他的勢力,因此他在這個過程中,他是垂死的掙扎。

還有一個,就是他這個人特別流氓。我記得在當時他訪問南非的時候,法輪功學員要控訴他,他就僱兇槍擊法輪功學員,造成法輪功學員的腿骨被打斷。而且他本人也非常粗暴,開會的時候,一言不合馬上就發脾氣,所以這個就非常符合剪護照這種粗暴的行為,所以說我覺得是有多重原因在裡邊。最主要的是江派它現在最後垂死掙扎所反映出來的,但是現在我覺得大勢已去,正在被清理的過程中。

主持人:就是說您認為在南方,曉丹他們遭遇到這麼猖獗的特務行徑和曾慶紅的系統有關。那我想再很快的問您一個問題,就是您說的第一個轉折是從不能辦護照到順利辦下來,但是第二個轉折就是他這個護照又被離奇註銷,這個能不能很快評論一下您的看法?

李天笑:我覺得這個就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目前說明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習近平雖然是清除了很多江派的死黨,而且也廢除了勞教制度,同時在宗教改革方面也否定了江澤民的宗教迫害政策,還做了一系列的司法改革等等,但是關鍵問題就是他現在還沒有公開的抓捕江澤民、曾慶紅這些主要的元凶、這些首惡,同時「610」系統辦公室,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這個特務系統還沒有被撤銷,還沒有公開的停止迫害法輪功,而且在這種情況下,江派的殘餘勢力還在習慣性的執行著這種迫害政策。

因此,在這個情況下就反映出現在法輪功在國內仍然是受到殘酷的迫害,像這種事情基本上是人之常情,而且又是基本的人權都被剝奪了,這個現狀我覺得是喪盡天良的,而且是在其他任何國家都不會發生的。

主持人:好,謝謝李博士。觀眾朋友,我們現在節目進行了一段時間,如果您有任何觀點想發表或者是想點評,歡迎您在節目中間給我們打電話。那我想先來問一下傑夫一些問題,我主要是想問一下傑夫,他在國內遇到的這些事情,他是什麼樣的感想?

傑夫是說他在中國,他確實是有兩個是讓他特別特別的感到震驚,一個是有很多很多的國安、便衣跟蹤他們,不管他們到哪裡,而且是從北京一直到廣州,後來這些人的數目還在增加,就像曉丹剛才說的,在廣州的數目更多。而且這些便衣或者國安在跟著他們的時候,有些人你回過頭來跟他對質,他可能就走開了,有些人他一點都不覺得羞恥,他們還是繼續的跟蹤他們、拍照他們,這個是他以前在美國讀過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或者在國內這種特務的情況,但是自己親身的經歷還是覺得非常震驚。

傑夫說第二個讓他感到非常震驚的事情,就是他和曉丹在廣州的那個晚上,有很多警察和便衣破門而入,他們當時表現的非常凶惡,傑夫是說他覺得這個是不可思議的,多不真實的一件事情,而且他們對著曉丹大喊大叫,傑夫就覺得說你怎麼可以對我太太如此無理,而我們都是沒有任何非法的,或者是沒有任何犯法的行為,各方面都是合法了,所以他覺得說在中國警察變成了跟民眾對抗的。

而在美國,他有什麼事情他可以去找警察保護。但是在中國,他不但不能去找警察保護,反而是要想辦法保護自己不受警察的傷害,所以他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讓他震驚的事情。而且覺得在中國的這些警察,他們也是受到上級的指使,所以他們也不知道真實的情況是怎麼樣,他們就被操縱著去和這些好人去作對。

我問傑夫當他們在王治文先生的護照被剪掉之後他們什麼感受?傑夫說他確實感到非常的失望,甚至有點絕望。因為他們是走了很多很多合法的程序,經過多年把他的身份辦下來,結果在那時候他們把這個護照一剪,所有多年的努力都付諸東流,而且當時他們在海關的時候,他們知道他們只要出去就會又回到這些間諜網的包圍中,回到這種不安全的環境中。但是這邊的海關又把他們護照剪了,他們又沒有辦法出去,所以他們覺得在那種時候他們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去。

但是在那種時候,王治文讓他們不要有太負面的想法,所以他覺得他給了他們很多力量。所以曉丹,這一點我正好是想問問妳,經過這麼多的挫折,這個過程有很多的壓力、很多的挫折,面對護照最終被剪功虧一簣的情況下,妳父親他是怎麼對待的?

王曉丹:我爸爸他其實一直都是很正面,很和善很平和的對待所有的事情。就是在我和我先生在海關護照被剪,然後外面有很多特務包圍,有點快崩潰的情況下。

主持人:當時妳是怎麼反應?

王曉丹:我簡直是腦子有點不清楚了,有點情緒一直往上,就想跟他們吵架。而且當初我就覺得共產黨怎麼那麼壞啊!做出這種事情,語氣就開始不善了。我爸爸就說妳要注意妳的語氣,然後不要被這個帶動。他就坐在那個椅子上,然後靜靜的坐著。我看著他我就說不行,這些人他們也是不知道事情的真正的情況,所以我不能夠對他們做這種就是有點像耍脾氣的那種。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當天晚上我們在旅館裡頭,我渾身已經開始非常不舒服了,嗓子也腫了,那個時候我就有一點痛哭,我就看著我爸爸詫異的半張著嘴盯著我,我一看到他盯著我我就馬上止住了。我想我不能自己哭,我一哭我爸爸就會覺得事態更嚴重了。我爸爸就過去靜靜的拿著一條毛巾坐在那邊打坐。我就非常的感動。

其實這件事情最關鍵的是他自己的人身安全和他以後在中國能不能有可以相處的這個地位,或任何與他切身相關的。可是他還守住那一念,像一個大法弟子、像一個修煉人的樣子平和的去對待一切。所以我就非常的感動,他在那個時間就鼓勵了我。

然後臨走的時候,當天本來是要出門,但是我先生說,爸爸你不能就這樣走了,我們還沒有道別呢。我爸爸就轉身就說,好,我跟你們道別,他就說曉丹是一個很出色的孩子,你要珍惜她;又轉身對我說傑夫也是一個很出色的人,你們要好好相處,我看到你們兩個在一塊的時候我就覺得特別高興。

主持人:然後妳爸爸就先走了,他知道為了你們的安全,他就先離開讓你們回來。我們現在節目只有一點時間,我想很快問一下二位一個問題,曉丹,妳現在的想法是什麼?如果我們的觀眾朋友想要幫助,他們可以怎麼樣幫助?

王曉丹:我現在的想法跟我先生是一致的,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而且會一直做下去,直到我爸爸拿到他新的護照,然後來美國跟我們團聚。這件事情如果不結束,迫害不結束我們就會一直堅持下去。現在我們在網站上Freemydad.org放了一個請願書。

主持人:就是大家可以去Freemydad.org這個網站去請願。

王曉丹:請願然後可以簽名,而且在你們的城市、在你們接觸的人中一定可以把我和我爸爸的故事還有我先生去北京、去廣州的這些故事告訴他們,看能做一些什麼。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天笑博士,能不能請您很快的評論幾句?

李天笑:這個事情我們強烈的呼籲習近平政權能夠給王治文重新頒發護照,能夠讓他和女兒團圓。同時這也是依法治國的一個明證,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得到民意的支持,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時撤銷「610辦公室」,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李博士,我們也感謝曉丹和傑夫能來到我們節目作客。因為節目時間馬上就到了,沒辦法多說。我們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