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劉雲山打壓《炎黃春秋》註定以失敗而告終

2013年7月10日,走出監獄大門時,很多書籍,我都沒有帶,卻帶了35本《炎黃春秋》!五年的冤獄,《炎黃春秋》伴我度過了許多個凄風苦雨的日日夜夜。

中共奪取政權67年來,一批又一批敢講真話的志士仁人受到嚴重迫害。在中共統治下,講真話成為一件最奢侈的事。《炎黃春秋》是中共體制內唯一敢講真話的雜誌,卻一次又一次遭到天天講假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打壓。

此次《炎黃春秋》事件已經延燒一段時間了。表面上紛紛攘攘,實質上,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向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公開叫板。你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不是說「《炎黃春秋》辦得不錯」嗎?你習近平不是批示「不要封殺,做好引導」嗎?你習近平不是總講「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嗎?我劉雲山看《炎黃春秋》就是不順眼,不痛快,《炎黃春秋》就「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我就按照「文革」紅衛兵的做派,直接搶佔《炎黃春秋》,看你怎麼著?習近平至今沒說話,讓你折騰,等你折騰夠了,再收拾你。

我說劉雲山打壓《炎黃春秋》註定以失敗而告終。理由如下:

第一,我同意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的說法,《炎黃春秋》這個牌子,劉雲山之流扛不動。劉雲山及其「打手」中國藝術研究院的賈磊磊等人,都是西方馬克思的忠實信徒,他們死後都要去見馬克思的。但《炎黃春秋》的創辦者們、顧問們、編委們,都是認中華民族的老祖宗的,都自認為是「炎黃子孫」,所以,他們的刊物名中有「炎黃」兩個字。那「春秋」呢?中國古代有個春秋戰國時代,是中國思想文化的第一個鼎盛時期。古人云:「孔子作春秋,亂臣賊子懼。」劉雲山這類亂臣賊子是最懼怕記錄歷史真相的「春秋」的。

第二,《炎黃春秋》的創辦者是些什麼人?第一個要數原中共軍事學院院長蕭克上將。他在創辦《炎黃春秋》時,開宗明義,以「說真話、寫信史」號召天下。他說:「歷史就是歷史,不能人為地歪曲事實。真理只有一個,是不能以某種『政治上的需要』來改變的。」第二個要數原中共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1991年蕭克上將創辦《炎黃春秋》時,指名前中共總理趙紫陽的舊部杜導正主持。杜導正決定接手《炎黃春秋》時,就做好了最壞的準備,抱定了「五不怕」:不怕離婚,不怕砍頭,不怕坐牢,不怕撤職,不怕開除黨籍。以蕭克和杜導正這種性格,《炎黃春秋》是不可能被壓服的。

第三,《炎黃春秋》是怎麼創辦和運作的?中國的農村改革,從安徽小崗村農民「包產到戶」開始起步;中國的城鎮改革,從計劃外的鄉鎮企業開始突破。中共的媒體都是靠納稅人的錢辦的,離開了納稅人的錢和強迫命令,所有中共黨媒全部都要完蛋。《炎黃春秋》自1991年7月創刊以來,國家沒有投過一分錢,沒有給過一個編製,沒有提供過一寸辦公場地,完全靠創辦人的良知,靠講真話的力量,靠發行收入的支撐,走過了25年!2014年每期印量接近20萬份,以中青年讀者為主的搜狐手機網,訂閱量達到327萬。按經濟規律辦起來的《炎黃春秋》,一時可以強壓下去,最終必將破「殼」重生,將來中國的雜誌都得走這條路。

由於沒有官方的編製和經費,《炎黃春秋》在人事和財務方面相對獨立,這是編輯方針保持相對獨立的重要保證。在《炎黃春秋》內部,也有一套相對民主的制度,包括用人、用錢、用稿。比如社內人事、財務等大事要由雜誌社的最高權力機構社委會集體討論決定,用稿要由編輯部集體討論決定,社長和總編不能獨斷,大事集體投票決定。這套機制符合普世價值,順應歷史潮流。1949年以前,中國大陸以外,非專制獨裁國家,辦雜誌大都這麼辦的!

第四,《炎黃春秋》的作者群是些什麼人?今年已是百歲人瑞的原毛澤東秘書李銳,經歷了滿清、北洋、國民黨、共產黨的「四朝元老」周有光,曾任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所長、被評為「中國50位魅力人物」之一的資中筠,被譽為「中國法治的良心」、原中國政法大學校長、當代中國最著名的法學家江平,原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田紀雲,原中共全國人大法工委研究室主任高鍇,原外交部官員、張聞天秘書、著名學者何方,原中國法學雜誌總編輯郭道暉等。這是一個學貫中西、歷經磨難、曾經盲從卻逐步覺醒的高級知識分子群體,一個思想開明、眼界開闊、曾經是當年胡耀邦、趙紫陽舊部的離退休老幹部群體。高壓和欺騙對這個作者群根本不管用!

第五,《炎黃春秋》的讀者群是些人什麼人?愛《炎黃春秋》的讀者,都是些追求真相、獨立思考、愛憎分明、有世界眼光的人。封殺《炎黃春秋》事件發生後,立即有一批讀者簽署公開信聲援。公開信表示,《炎黃春秋》敢講真話,還原歷史本來面目,總結經驗教訓,為開啟民智起到重要作用。然而,這樣的雜誌卻不斷遭受打壓。《炎黃春秋》的遭遇,正是中國知識分子的現實命運。在德國達豪集中營入口處刻著17世紀一位詩人的警世名言:「當一個政權開始燒書的時候,若不加以阻止,它下一步就要燒人!當一個政權開始禁言的時候,若不加以阻止,它下一步就要滅口!」所以,我們必須發出吼聲:住手!偽《炎黃春秋》第八期出來後,立即有一位敏銳的讀者,寫了一篇《炎黃偽刊五問》,鏗鏘有力,擲地有聲。至今為止,偽《炎黃春秋》的炮製者沒有一個人敢公開回應!這個讀者群遍及海內外,是一個不可能被忽悠、被糊弄的龐大群體。

第六,以「文革」手段打壓《炎黃春秋》不得人心。十年「文革「,被稱為十年浩劫,「整了1億人,死了2千萬人」。在「文革」結束40年後的今天,13億中國人中的絕大多數不願重回「文革」。最近,在杜導正夫人剛去世不久、杜老生病住院之際,劉雲山手下、中國藝術研究院的「打手們」突然宣布對《炎黃春秋》進行「奪權」,強佔《炎黃春秋》的辦公室、財務室,竊取並修改《炎黃春秋》官網密碼,嚴重傷害了全中國一切有良知者的心!資中筠寫道:「這樣的以城管對小販的暴力手段,或者以打土豪分田地的手段施加於一個機構,這樣對待一位因喪妻之痛生病住院的老人,乘人之危,急不可耐地打家劫舍,鵲巢鳩占,還瞄準財務、出納(恐怕那筆不大的資產也是重點目標),真是只有不敢想的,沒有不敢做的……這種種暴行出自一個以『文化』、『藝術』為名的機構,最後一點文明的外衣已經撕去,禮義廉恥蕩然無存」。人心喪盡者,能長久嗎?

第七,劉雲山為什麼這麼恨《炎黃春秋》?只因為劉雲山是當代中國最邪惡的政治流氓江澤民的代理人。2015年《炎黃春秋》第1期發表了張金昌少將的文章《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文章寫道:「我退休後,王守業雖未當上部長,但工作由他牽頭。他利用工作之便經常投機鑽營,在參加軍委常務會議討論營房有關議題時,利用拉老鄉關係接近和拉攏中央軍委領導的秘書×××,從吃請開始,禮尚往來,然後打得火熱,親如兄弟。4個月後,×××秘書竟以中央軍委領導辦公室的名義正式打電話給總後領導,要報王守業為營房部部長。1996年1月,軍委正式任命王守業為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王守業是河南葉縣人,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也是河南葉縣人,所以這裡雖然用xxx代替,但等於直接點名。文章的另一處還寫道:「在一次與退下來的總後領導交談時,我當面問過,我說:『當時我向你多次彙報過王守業道德敗壞、品質惡劣的問題,為什麼他還能當部長?』他說:『你不知道,當時×辦打了電話的。』我說:『不就是×××秘書打的電話嗎?』他說:『他的電話當然是代表×辦的』。」這個×辦,就是江澤民辦公室。江澤民及其秘書賈廷安的醜行,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醜行。劉雲山因此跟《炎黃春秋》過不去,將他完全置於全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第八,劉雲山為什麼這麼恨《炎黃春秋》?還因為習近平一家人跟《炎黃春秋》的因緣關係。習近平的父親1962年因為一本小說《劉志丹》,被迫害長達16年。20世紀80年代初,擔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習仲勛,在一次討論會上說:「我長久以來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就是怎樣保護不同意見。從黨的歷史看,不同意見惹起的災禍太大了!『反黨聯盟』、『反革命集團』、『右傾投降』、『左傾投機』等等,我經歷過的總有幾十起、上百起,但最後查清楚,絕大多數是提了一些不同意見,屬於思想問題,有不少意見還是正確的……因此,我想,是否可以制定一個《不同意見保護法》」。「我的意見是,任何人都應當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不只是人民代表,人民代表才有幾個?也不只是在各種會議上,平時說幾句不同意見就犯了罪了?」這種理念,正是日後習仲勛題寫「《炎黃春秋》辦得不錯」的由來。《炎黃春秋》周圍聚集了一批紅二代,習近平的大姐習干平,也曾出席《炎黃春秋》的春節聯誼會。在劉雲山強迫《炎黃春秋》變更主管單位為中國藝術研究院時,一些老幹部上書習近平。據李銳講,習近平批了八個字:「不要封殺,做好引導」。習近平上台後,反貪打虎,勇猛異常,江澤民派系的許多「大老虎」被習近平一一拿下。金融領域的反腐直接觸及到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雲山非常清楚:習江斗是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講真話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劉雲山以最拙劣的手段打壓《炎黃春秋》,最終能有好果子吃嗎?

《炎黃春秋》目前遭到的劫難,也有其必然性。看一看中共95年的歷史,看一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168年的歷史,敢講真話的人,敢講真話的媒體,有一個不遭滅頂之災的嗎?杜導正對《炎黃春秋》被奪權表現很激動,形容情況一如文革:「財務我們都是獨立的,手裡邊800萬總是有的吧,這個錢都困著,一下子變成它的人了、它的錢了。這是什麼?這是公開的搶劫吧!我就想到文化大革命,和文化大革命一模一樣,你這個單位、你這個頭,他宣布你是走資派、反動的,我就奪了你的權了。」杜導正質問,面對他們這等老幹部,黨內「怎麼可以下毒手、下狠手,沒有一點商量的餘地」?

一群中共體制內的人,幻想通過政治體制改革,使中共由一個「革命黨」轉變成一個「憲政黨」,以最小的代價,完成中國的現代文明轉型。願望無限美好,然而,「多情總被無情惱」。為什麼?中共的根本指導思想——馬克思主義的本質就是「假、惡、斗」。在中共體制內,根本不可能有他們幻想的政治體制改革,根本不可能有依法治國,根本不可能有民主憲政。中共的腐敗已經到了惡性癌症晚期的晚期了。如果杜導正這些老人們,能從劉雲山的這次當頭棒喝中徹底醒悟過來,《炎黃春秋》可起死回生。

古希臘悲劇作家歐底庇德斯有一句名言:「神欲使之滅亡,必先使之瘋狂。」劉雲山對待《炎黃春秋》確實是發了瘋,這也就離他最終滅亡不遠了。習近平現在的第一要務是掌控軍隊,原來的七大軍區向新的五大戰區移交權力還沒有最終完成,軍隊內江澤民的勢力還沒有清洗乾淨。一旦軍國大事塵埃落定,就到了劉雲山向隅而泣的時候了。

資中筠將《炎黃春秋》的宗旨概括為:「還原真相,開啟民智,喚醒良知,推動革新」,我覺得還是比較帖切的。她在祭《炎黃春秋》文中寫道:「我真不明白,真話、真相,乃至常識,就那麼可怕嗎?」我說:真的可怕,真相大白於天下之時,就是中共滅亡之時!但講真話,求真相,回歸常識,符合天理人心。告別中共,告別馬列,《炎黃春秋》必將浴火重生!

文章來源:作者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