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加拿大安省可能再遭龍捲風襲擊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加拿大安省錫姆科湖(Lake Simcoe)沿岸社區現在正從輕級別的龍捲風襲擊中恢復,龍捲風星期六襲擊安省南部地區,氣象學家表示該地區會遭受更多的龍捲風襲擊。

「三伏天結束並不意味著龍捲風季節結束。」加拿大環境部資深氣候學家Dave Phillips星期一接受CTV採訪時說。

EF-1龍捲風襲擊了安大略省的Pefferlaw,風速達到150到175公里/小時,這是本季節的第五個龍捲風。

Phillips表示,正在觀察,安大略省Ashburn地區形成的另一個龍捲風。安大略省平均每年會有12個龍捲風襲擊。

加拿大龍捲風季節5月從東部地區開始,向西7月份和8月份達到高峰,安省的龍捲風會一直持續到11月。

Phillips表示隨後幾月龍捲風會減少,但並不會杜絕。

上週五持續不下的高溫加上叢林般的濕度,以及雷暴帶來的冷鋒形成了龍捲風,但風級較弱而且沒有漩渦。

雖然造成一定的損失但給當地帶來了盼望已久的降雨,20個城市發佈了暴雨警告,渥太華的降雨量達到74毫米。因為來自路易斯安那的減弱熱帶風暴經過,預報星期二會有更多降雨。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