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全球看中國

1.美國福克斯新聞台
中國說G20不談南海 美國呼籲透明化

牽扯多個國家主權爭議的南海問題,持續在國際上發酵。但中共外交部周一表示,下個月初在杭州舉辦的G20會議,將聚焦在經濟問題,不會討論南海話題,避免敏感爭議。

2.英國《金融時報》
江澤民生日前夕 中國當局取締「膜蛤」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即將90歲,北京當局近日加強取締任何試圖以「膜蛤」形式為江澤民造勢的活動,避免江派人馬藉機擾亂。江澤民外型長得像蛤蟆,在六四事件後掌權。

3.美國財經頻道CNBC
看準央行刺激經濟?股市創7個月新高

中國股市滬深300指數,周一大漲3.3%,創過去7個月來新高。由於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市場認為中國央行很可能再次推出寬鬆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也帶動股市樂觀行情。

4.美國《財富》雜誌
中國煤城 正在下沉

在山西省,許多煤礦公司大量採礦,卻造成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導致地層逐漸下沉,預計在明年底前,將有65萬人被迫遷離家園。而根據當地官方統計稱,採煤事業每年造成的生態環境損失,相當於1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