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全球看中国

1.美国福克斯新闻台
中国说G20不谈南海 美国呼吁透明化

牵扯多个国家主权争议的南海问题,持续在国际上发酵。但中共外交部周一表示,下个月初在杭州举办的G20会议,将聚焦在经济问题,不会讨论南海话题,避免敏感争议。

2.英国《金融时报》
江泽民生日前夕 中国当局取缔“膜蛤”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即将90岁,北京当局近日加强取缔任何试图以“膜蛤”形式为江泽民造势的活动,避免江派人马借机扰乱。江泽民外型长得像蛤蟆,在六四事件后掌权。

3.美国财经频道CNBC
看准央行刺激经济?股市创7个月新高

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周一大涨3.3%,创过去7个月来新高。由于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市场认为中国央行很可能再次推出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也带动股市乐观行情。

4.美国《财富》杂志
中国煤城 正在下沉

在山西省,许多煤矿公司大量采矿,却造成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导致地层逐渐下沉,预计在明年底前,将有65万人被迫迁离家园。而根据当地官方统计称,采煤事业每年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失,相当于1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