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以個人名義 再起訴偽刊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炎黃春秋》被強行接管一事有了新進展。8月16號,雜誌社社長杜導正、副社長胡德華、總編輯徐慶全、副總編輯王彥君等人,就「偽」《炎黃春秋》雜誌社侵犯自己的姓名權,向北京朝陽區法院提起訴訟。

炎黃春秋雜誌社發言人王彥君表示,這次他們以個人的名義,就「偽刊」非法使用他們的姓名提起訴訟。訴狀等材料16號已經被朝陽區法院接受,將於7日內給出是否立案的答覆。

炎黃春秋雜誌社發言人王彥君:「(偽刊)它公然在第8期上將我的名字列到副總編裏面,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也是非常嚴重的侵權行為,我們就是要對這種盜用他人名義的行為,進一步提起訴訟。」

王彥君說,更重要的是「偽刊」與他們的政治理念、辦刊宗旨有巨大差別,而且質量低劣,他們名字出現在「偽刊」的版權頁上,是對他們的侮辱,所以,這個官司一定要打。

王彥君:「原來的那個上訴沒有立案,不立案的借口是非常荒唐,站不住腳的,現在我們如果以個人名義提起訴訟,據律師講,這樣的訴訟,他們是不能夠不受理的。」

7月中旬,《炎黃春秋》管理層遭掛靠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撤換、辦公樓被佔領、網站後台密碼被更改。雜誌社為此向朝陽區法院提起訴訟,指藝術研究院單方面撕毀協議,但法院拒絕立案,并聲稱:該案屬于內部管理糾紛。

杜導正二女兒杜莉:「這個報紙25年了,是辛辛苦苦的他們幾個老幹部搞起來的,沒有花國家一分錢,這樣搞下去的結果,還不斷地製造矛盾主要是中宣部的某些人吧。」

16號上午,王彥君還和聲明署名者代表吳偉一起,前往被「偽」炎黃春秋雜誌社佔據的辦公地點,送達其他顧問和編委《關於不擔任「炎黃春秋」雜誌顧問和編委的聲明》。但「偽」炎黃春秋總編輯郝慶君表示拒收,還聲稱,如果在8月25號前沒收到由編委親自簽名,表示不擔任編委的函件,他們將繼續在下一期雜誌版權頁上使用原編委會成員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