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大學遭駭 疑軍隊研究盡數遭竊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中共駭客7月疑入侵中華民國國防大學所屬軍隊研究所電腦,包括校方行政、學生人事資料與軍隊重要研究資料等盡數遭竊,軍方目前正檢討缺失,而國防大學澄清,遭駭的是一般性公開資料,沒涉密屬性。

國防大學表示,確實遭到駭客入侵,而遭入侵的是學術網路,經查證內容是屬於學術研究的一般性公開資料,沒機密等級或涉密屬性。校方目前已重建電腦系統防火牆,並將強化各級人員資訊安全觀念,要求恪遵相關保密規定,確實維護國軍整體資訊保密安全。

不過,據《聯合報》引述軍方人士報導,此次軍隊研究班等單位遭到入侵是「所有資料」都被一掃而空,包括行政單位人力編組、教授、學生人事資料,以及歷屆解放軍重要學術研究報告等資料盡數遭竊。

據悉,國防大學去年8月以任務編組方式,設立解放軍研究中心,並聘請專家學者,今年則將此編組常態化。

報導說,此次事件中的解放軍研究班為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在政研所之下所成立,獨立招生教學,除招收台灣軍官外,也招收友邦人士,包括美、日等國人士都在民間企業掩護下來台就讀。

解放軍研究班也成為西方國家對於解放軍情報交流平台,因此成為中共鎖定情蒐之目標,包括有哪些國家、人士利用此平台與台灣交流情報,美日有哪些組織成為身份掩護,可能均屬中共情蒐重點。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