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黨媒再論「依法治國」到底為哪般?

昨天網路上瘋傳一個視頻,在加拿大的卑詩省,一對夫婦航海去看鯨魚,一隻小海豹突然跳上了他們的船,把丈夫嚇壞了。妻子拍下了視頻,小海豹跳上船後的半秒鐘,船尾出現了鯨魚,原來是海豹是為了躲避鯨魚。動物在生命遭到威脅的時候,和感到幸福的時候,和人非常接近。小海豹的面部表情和小孩遭到驚嚇後的茫然非常類似,中國佛家的輪迴轉世中就有轉世畜生道的說法,在我們生命的長河當中,包括我們自己是否做過動物。有的朋友也許不接受。

我臉書上還上傳了一對瑞典老夫婦的視頻,他們到水邊拍攝卻陷到沼澤里,這種沼澤周圍看不出任何異樣,但人就能陷入到那一塊有限區域當中,人不能動,否則越來越下陷。幸虧一位漁船上下來的年輕人看到了他們,他竭力去救兩個人。拖拉硬拽都不行,最好他平躺在沼澤周圍,讓夫婦二人踩著他爬了出來。

無論動物也好,人也好,當處在危險當中的時候,很希望別人能伸出一隻手,但有多少人事先知道自己處在危險當中呢?一隻小海豹知道自己處於危險當中,兩個飽經風霜的老人並不知道看似安全的海灘上竟然有一塊沼澤地,而周圍卻是平常的海灘。有一個伸出了救援之手,甚至讓他們從他的身上踩過去,這就是一種生命的啟示。

就像現在中國的環境一樣,看似沒有任何異樣,但我認為隨時會出現歷史性的改變。

美國之音的報導《黨媒再論依法治國,葫蘆里裝啥藥?》,黨媒就是共產黨的媒體,不是國家的媒體,卻在討論依法治國那就是欺騙,就是玩弄人的。今天的海外媒體,包括美國之音在內,都認為共產黨媒體討論依法治國都是一種欺騙的手段,依法治國是假的。

「本月中旬,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題為《習近平談依法治國》的文章,梳理了中共十八大以來有關依法治國的表述。此外,新華社也發表社評,討論中國為何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稱要以『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為總目標。與此同時,中共對律師、異議人士、宗教人士等群體的打壓力度與日俱增。有分析稱,習近平關於依法治國的論述,與政法委領導下司法當局的做法,完全是南轅北轍。那麼,官媒高調討論『依法治國』究竟劍指何方?所謂『中國特色」是否就是一黨專制?』

這是對比鮮明的事實和說法,我早就講過三中全會,習近平建立國家體系,全國深化改革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四中全會拿出核心宗旨「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真正大力度的反腐從2014年三中全會之後真正開始,到2015年才打掉黨內相當一部分的核心人物,所以要明白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到今天,他真正的敵手是十八大上台的黨的整體體系,老百姓要不了他的命,但他身邊的官隨時會殺他,這就是現實。

所以我在節目中講了四中全會提出來的「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就是為了殺官的,殺掉整個黨的權力體系,但對整個國家政體而言,只要共產黨存在,「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就是欺騙,只是用來使用的工具,來打擊他的黨內的同僚,因為他們想要殺死他。

2012年十八大出現的時候,習近平只相信兩個人,王岐山和栗戰書,熬到了2013年的三中全會,成立兩個國家機構後,立刻殺掉周永康,首先被殺掉的是司法體系當中的國家領導人,但體系是體系,並不是殺了一個人就能改變的。

周永康接過羅乾的班十年的時間,而在此之前,羅干秉承著同樣的體系,整個司法體系和中共官場的體系,從1997年鄧小平死算起,這個模式已經存在了20年,如果從六四算起那就是27年,從國字級的高官曾慶紅、周永康、李長春、賈慶林等等開始一直下到村官,村長,書記,經歷了兩三代的官員。羅干是上一波的官員,周永康是這一波的官員,這些兩三代的官侵蝕著整個中共的官場。

2012年十八大之後,如果習近平和王岐山敢站在黨的體系當中想保住自己的話,他們今天早就死了。你聽到的一定是:江派秉承了胡溫年代的集體領導,政治局常委全票通過,政治局擴大會議當中罷免習近平。

人死了就全完了,人沒死,為了活著,人的生死搏殺會擯棄掉其他的一切。就像我文章開頭所說的那隻小海豹,為了躲鯨魚的威脅,它敢跳到了人的遊艇上。故事是一樣的,

「美國之音YouTube直播上的網友Lloyd Harbor問,『習近平上台以來,種種破壞法律的行為早ˋ就說明了中共的依法治國實際上是一黨的想法治國。目前大陸根本沒有人信依法治國了,黨媒現在繼續說謊的意義何在?』」

為什麼現在又提出依法治國?我說過中紀委六中全會的目標還沒有實現,這個目標是習近平上台以來的真正反腐目標。當祭起「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時候,以國家憲法為名義制江澤民和曾慶紅以及他們統治的整個黨的體系官員的罪。如果這麼做就是中國人的希望,這麼做了,就會奠定起國家憲政的形象和國家憲政的實質,否定的是江澤民掌控的整個黨的體系。

黨存在,提「依法治國」沒有任何意義,目的是作為掛起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最大藉口和最大的合法性。所以根本不在「依法治國」這個說法本身,中南海已經挖幹了,蛤蟆和螃蟹都煮了,祭起憲法的旗幟,掛起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屍首,告知天下它們的罪惡。它們罪惡的一切是八九六四以來江澤民掌握政權的一切。恰恰是八九六四時屠殺完學生,罷免了趙紫陽,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這兩個東西從上海游到了北京。這個圈馬上就要畫圓了。

與此同時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中國無利可圖投資者必須另尋出路》中說:

「分析認為,貨幣資金回報率極低和運動員體力衰竭完全不同,後者只需要好好休息就能恢復,而資金無利可圖。在新興經濟市場,讓央行和投資者棘手的是經濟對貨幣刺激措施沒有反應。現在關鍵的問題是,量化寬鬆政策失敗的跡象可能會如何影響發展中國家的財富。」

我說過,中國經濟的衰敗就是習近平端過來的江澤民的那盆「屎」,中國經濟市場就是那個金盆,裡面裝的全是「屎」,所有中共體制當中的獲利者在江澤民統治時期都對這盆「屎」有所貢獻,體制中的獲利者賺的大錢和小錢都算上,都是「屎」的一部分。

經濟狀況、社會狀況、乃至政治狀況,今天中國的主政者根本就無力可為,一點辦法都沒有。今天他所做的所有的一切,只能防範黨內想殺他的殺手。今天中國不可能出兩個主子,一定會絕殺出誰勝,誰敗,一定會有一個最終結果。

「熒惑守心」的天象我跟大家昨天分析過了,網上有人整理的很詳細,說劉少奇死的那年就是出現了同樣的天象,他被毛澤東吃死了。現在不知誰死,我認為誰保黨,誰死。

有人說,「濤哥,你怎麼對共產黨這麼狠。」不是我狠,就像那兩個陷在泥中的老者,在看似沒有危險的海灘上竟然有性命之憂,救他的人身子趴在了泥土上才救了他們。每一個人可能都會遇到同樣的處境。看似沒有任何的威脅,但再邁出一腳就是死期了。

中國人講天時、地利和人和,現在天已崩,地已裂,就看人了。

義大利中部發生的淺層地震給義大利帶來很大震撼,截止到現在,死了247人,300多人受傷,還有許多人失蹤。地震發生的地區是當地很有名的一個旅遊點,三個鎮子都夷為平地。我個人到義大利旅遊過2次,看到曾經的繁榮小鎮到現在的一片廢墟,心裡有說不出的味道。我去過羅馬、佛羅倫薩、威尼斯,給我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就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樣,有人你會感覺一見如故,而有人你就感覺沒有緣份,就算在大學同一宿舍呆在一起多年,也毫無感覺。我上大學的時候,近30年前,比不上現在的條件,男生女生都是住在一個樓裡面,洗澡也是每週定點,就那麼幾次,都是大澡堂,每次洗澡都得排隊。宿舍樓一層就有一個洗漱間。雖然條件簡陋但也同時拉近了同學之間的距離。但即使這樣,有的同學之間也感覺沒有味道。

生活需要品味,就像喝茶一樣需要品味,不能像北京大柵欄大碗茶那樣喝法,那叫牛飲。我在義大利旅遊的時候就能感覺到那種熟悉的味道,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在那些小鎮上走,我曾想過從義大利最北部自己開車到義大利南部,因為那裡的歷史讓我感受到一種生命。在巴黎也有同樣的氛圍。

對比之下,當我看到北京城,想看看我曾經住過的府佑街,已經全拆了,那些老的四合院全都沒了。

蓋起來的新房子,在我眼裡真的是很醜陋,無論有人認為有多豪華。因為扼殺了生生世世居住在那裡的生命的靈魂,自己對自己下手這麼狠。扼殺了自己生命的歷史,去炫耀自己的能力與財富,推倒一切,重建一切。但他們不知道推倒的是自己生命的痕跡,失去了喚醒自己輪迴中生命記憶的機會,留下了對自己文化的斬草除根。以滿足今天自己肉體層面的貪婪和慾望,其實北京已經變成了一個慾望的大都市。太多人只會探討眼前的吃喝玩樂,根源是人的慾望和放縱。

能夠接觸到我節目的人,我希望能夠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靈魂,今天太多的東西都在扼殺自己生命,你的能力、你的學識、你的輝煌成為了你認識自己生命真實的阻礙。那是一種非常非常邪惡的虐殺。

當我認為別人有莫大的風險,我伸出自己的手,你能接受嗎?很多人會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看待這一切,認為自己很安全,依然可以有利可圖。但在中國的環境里,你追求自己仕途和利益的過程當中就像那對深陷污泥的夫婦一樣,隨時會死去。你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擺脫困境。當有人向你伸出手,你可能還認為他有毛病,這也是我很無奈的地方。

義大利無論怎麼發展,他的服裝、皮具、設計都印有歷史的痕跡和品質,如果你往前追溯,可以追溯到2千多年前的凱撒年代,凱撒是建立羅馬帝國的人。

他的文化一直流傳了下來,但北京城的文化給摧毀了。有人說,我可以再蓋四合院,我說你根本就沒懂我在說什麼。你今天再蓋什麼都沒有靈了,因為已經死了。所以中國人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來喚醒對自己生命的認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