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電信詐騙猖獗 輿論質疑警匪聯手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山東臨沂女生徐玉玉遭電話詐騙猝死案,6名涉案嫌疑人日前已經全部落網,但是,輿論仍然質疑不斷。民眾認為,警方對國民的監控無孔不入,但電信詐騙卻屢禁不止,就是警匪聯手詐騙老百姓。

中國新學年開學在即,山東18歲女生徐玉玉獲得南京郵電大學錄取,家人省吃儉用大半年,給她湊足了9900元學費,但在8月19號,被騙徒以發放助學金為名,透過電話全部騙走,導致徐玉玉心臟驟停猝死。

8月28號,中共官方宣布,徐玉玉遭電信詐騙案的告破,6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網。但輿論問責聲仍有增無減,不少民眾質疑,當局對國民的監控無孔不入,電信詐騙屢禁不止,是因為警匪聯手詐騙。

大陸維權人士胡軍:「詐騙這個問題和警方和地方警察謀取不法利益,有非常大的關係,因為詐騙了以後,他去抓這個詐騙他就可以把這個錢沒收了,警察私用。」

胡軍認為,可以認定電信部門和公安部門以及詐騙犯都是一夥的,警方掌握的監控技術只是用來對付國民的。

胡軍:「216電信追蹤這種方式非常簡單,因為現在本身這個手機都是實名制,實名制他這個事情做起來就非常容易,很快就會跟蹤到,所以這中間產生眾多的漏洞在哪裡?」

胡軍說,再反過來看,中共對維權人的監控,細緻入微到你的一舉一動都記錄在案,在這種情況下,詐騙如此泛濫,不奇怪嗎?

江西網友宋先生揭露,警察利用手中掌握的維權人士的個人資料,發短訊叫他們點擊鏈接,點擊後,手機接收不到信息,網上銀行的錢卻被轉走。

據中共官媒報導,在中國因網絡實名制,個人隱私資料外泄情況十分普遍,從事網絡詐騙的人數至少有160萬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