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公園當眾捉走國家級保護蒼鷺 不聽眾人喝止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日前,北京一男子在奧森公園設置陷阱捕鳥,一隻蒼鷺不幸被捉走。由於蒼鷺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這條消息在網上引起了廣大愛鳥人士的注意,他們紛紛譴責男子的行為。

據陸媒報導,8月23日下午3點,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園北清河水面上,有一個捕獵野生動物的年輕男子。他可能在水中下了夾子,逮到一隻蒼鷺。隨後男子下河,把蒼鷺裝在車上後離開。

當時在河對面拍照的幾位攝影愛好者一直喊,但也沒用。該男子把蒼鷺裝進了一個灰色卧車的後備箱裡,車就開走了。隨後男子上了另一輛灰色麵包車後揚長而去。

據網傳的照片中的男子歲數不大,光著腳,一隻手提著鞋子,另一隻手掐著蒼鷺的脖頸。這條消息發出後,被眾多的愛鳥護鳥志願者廣泛轉發。

據野生動物救護站的工作人員確認,男子抓走的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蒼鷺。

根據大陸《刑法》規定,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