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報:多數地方官對軍隊非黨化存疑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中共軍報日前做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受訪地方官員中有超過六成對「軍隊非黨化」的認識不符合中共要求。外界評論認為,中國沒有國防兵,只有黨衛軍。中共為了不被清算,一直在向國民灌輸「軍隊非政治化」的所謂「危害」,但目前看來,隨著國人的覺醒,這一灌輸已不再好用。

中共軍報《中國國防報》9月7號報導,中共「國防動員委員會」2015年底曾出台一份文件,要求加大所謂的「軍魂教育」在全民國防教育中的份量,將其普及進入國民教育體系。

上個月,該報對北京、河北、江西、福建、海南、安徽、山東等省市,就「軍魂教育」情況進行問卷調查。結果表明,受訪的地方官員中,有25%對涉軍問題不「敏感」,有65%對「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有疑惑,與中共所要求的「認識」有差距。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在基層幹部、中層幹部、甚至於在高層幹部中,對軍隊應不應該國家化這個問題都在思考,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曾任職總參謀部,官至總參航空裝備處長。他對《新唐人》表示,憲法、選舉、司法獨立、新聞自由、軍隊國家化等是世界公認的民主政治標誌。中國要想有序的走向民主自由,就必須解除報禁、黨禁,實行司法獨立、選舉和軍隊國家化。

羅宇:「軍事機器就是國防,就是對外,不能夠對內。」

羅宇談到,在民主國家、軍隊是對外的不是對內的。國內的黨派之爭,只能靠議會討論、老百姓選舉決定。軍人不管身處哪個政黨、身在哪個職位,只能像普通人一樣去投票,而不能動用軍事力量介入。

但縱觀中共歷史可以看到,中共建立的宗旨之一就是進行暴力革命、武裝鬥爭。在1929年的「古田會議」上,中共更明確確立了「黨指揮槍」的原則。大陸網路上曾熱傳一張圖片,上面寫有1944年2月14日中共黨媒《新華日報》的相關內容,大意是說,軍隊國家化是中共執政的基本國策,黨衛軍是欺騙人民的卑鄙手段。

但實際上,這只是中共為奪取政權的欺騙手段,它對軍隊的控制從來沒有放鬆過。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中國沒有國防兵,只有黨衛軍。它(中共)為了保護自己的政權、保護自己的利益集團,或者是保衛它們自己不被歷史清算,所以它大會小會不停地宣傳、不停地重複:軍隊非政治化的『危害性』。」

近年來,中國大陸呼籲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非國家化的聲音不斷出現,包括中共內部、軍隊內部也有一些人開始反思這一問題。

中共軍報的報導說,在井岡山幹部學院黨史課上,很多年輕幹部學員對黨指揮槍存有疑問,他們提問最多的就是:「很多國家都是政府管軍隊,我們為什麼不能『軍隊國家化』呢?」

陳明慧:「如果說樂觀地估計的話,是不是多數人不贊成黨指揮槍、或者說要求軍隊國家化?」

雖然中共竭力向民眾灌輸黨指揮槍有多麼重要,並將其納入國民教育體系,但目前看來,這一灌輸似乎已不再像以往那麼奏效。

《中國國防報》的報導提及:調查問卷發現,50%的青少年學生沒有聽說過所謂的「中國特色基本軍事制度」,60%的青少年學生認為軍魂姓軍,與己無關,70%的學校則不知道如何向學生開展所謂的「軍魂教育」。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