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歲女童當街被抱走 失蹤兩日尋回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日前,有涉嫌拐賣兒童的嫌犯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深圳拐走一名6歲女童,並將其偷運至東莞市藏匿。由於家屬報案及時,小區內閉路電視提供的線索,警方在兩日後將嫌犯抓獲,救出女童。

據陸媒報導,被拐的女童叫李雨佳,今年6歲,身高約1.1米,齊劉海,雙眼皮,大眼睛,瘦瘦小小的個子,在深圳市光明新區長圳幼兒園上大班。中秋節後的一天,是她六歲的生日。雨佳母親王珊在東莞從事美甲工作,特地趕回深圳為女兒慶生。

王珊和丈夫已離異三年,6年前,她們一家人從四川老家來到深圳,雨佳便出生在長圳村。父母離婚後,雨佳跟隨爺爺奶奶生活在深圳光明新區公明鎮長圳村。母親王珊每月都會回家兩次,看望女兒。

9月16日雨佳過生日,王珊帶著女兒玩了一天,17日一早便趕回東莞。家人擔心雨佳被拐,讓她戴上具有定位功能的手錶後,才讓她在村內玩耍。但當天雨佳出門後卻一直沒有回來。

17日上午10點左右,王珊到達東莞後給女兒打電話,沒人接聽。「大概在玩吧」她想,看到定位上顯示的女兒的位置是長圳村,王珊便放心了。沒想到下午6點多,當王珊再一次打電話給女兒的時候,接電話的變成了一個男人。

「女兒出事了」,這是王珊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王珊馬上給在深圳的爺爺奶奶打電話,讓家人報警,隨即趕往深圳。

17日晚上8點多,王珊回到了長圳村,見到了那塊粉紫相間的定位手錶。此前雨佳一直將它戴在手上。撿到定位手錶的中年男子是同村的居民,手錶是他在中午十二點左右在路上撿的。

當晚,王珊和雨佳的奶奶查看長圳村的監控錄像。直至凌晨3點,絲毫沒有發現女兒的蹤跡。18日,王珊一家以及辦案民警便開始在長圳村張貼尋人啟事。

9月18日上午,他們再次查看監控視頻,在長圳幼兒園附近的巷子內發現了李雨佳的身影。李雨佳在巷子內和一名陌生男子講話,男子突然抱起李雨佳,隨後從鏡頭範圍內消失。

19日上午9時,警方在東莞市石排鎮石排村富華新村某旅館,將27歲的涉事嫌犯廣西籍男子羅X弟抓獲,並將雨佳尋回。

新聞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直言人販子太可怕了,「看到這個新聞全身發冷,我女兒8歲,我是不敢讓她一個人下樓,太可怕了,不敢想。」「太可怕了,這是明搶!!」

有位網友說,「去年這裡丟了一個小孩,爸爸媽媽及時發現,那個小孩哭的太厲害被人販子放了,正好小孩爸爸媽媽也在找孩子!小孩爸爸去派出所反應情況,警察無比凶的說,找到就行了嚷嚷什麼?那個家長說,我小孩幸好是找到了,我只是來告訴你們長圳有這現像,這就是你們的工作態度嗎?警察叔叔可靠嗎?!」

有些父母聯想到自己的孩子,「本來想鍛煉兒子,剛剛這兩天讓上小學的兒子自己做公交車回家,他一上公交我都盯著定位手錶看著兒子到哪裡了,一看這新聞嚇死我了,不敢放手了。」

很多網友認為,政府應該加大對人口販子打擊和量刑,對買賣兒童的雙方要同責。

「中國的法律法規還不改改?最近幾年拐賣率那麼高。打擊力度那麼差。還要靠民間組織去解救。我覺得好悲哀。」

「中國法律是有錢人的,日本狗不見了都不要二十四小時找到。中國不見了那麼多小孩,一輩子都找不到啊!」

「手錶帶在手上,人販子也是有智商的,會拿下來,小孩要看著不離眼才是真的。無論到那都要接送,不然有時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的事了,那時就是殺了自己也沒用了,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頭肉。」

有一位網友談及自己的經歷:「去年中秋前兩天,我帶3歲的兒子在公明下村市場買菜,我買菜的時候,孩子發脾氣跑了,然後我在周邊找了10分鐘也沒找到,就到市場裡找保安,想查看視頻,那裡有三個保安,我當時很著急,說明情況就想他們能立馬調視頻給我看,坐在電腦前的保安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說急什麼,急什麼?當時我火氣上來了,如果不是求人的時候,我肯定會罵死他們,孩子不見能不急嗎?好在後面有好心人告訴我,剛看到一個小孩獨自過馬路,像是沒大人帶的,孩子在40分鐘後找到了。後來同事告訴我,其實保安是想我給小費。」

「不一定是拐賣。或許是搞殘廢拿去要錢。」、「靠警察真的不如靠朋友圈轉發,和鼓動群眾留心這個小女孩的模樣。」

「深圳!那麼亂了!」、「定位手錶沒用!家長們別以為買了個定位手錶就沒事了,麻痹大意更容易丟孩子啊!」

「想想當年我上幼兒園的時候。一個人走田間小路上學,家長根本沒有時間送,每天一個人上學下學,不知道怎麼活到今天的。」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