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媒起底陳光標:涉令計劃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陸媒起底陳光標:涉令計劃案

大陸「財新網」9月20號發表長篇特稿,起底江蘇商人陳光標

這篇題為《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的文章,用了大量篇幅講述陳光標在做生意和慈善事業中,做假、騙捐款、騙頭銜、騙項目、甚至違法的行為。

文章還披露,陳光標「首善」頭銜是靠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安排而獲得。

文章說,令計劃曾幫助陳光標承攬項目,而陳光標因涉及令計劃案一直在配合調查。

而在此之前,海外媒體曾經報導,令計劃被貶任中共統戰部部長後,2014年1月,陳光標以收購《紐約時報》為幌子到美國紐約,但他在紐約卻突然聲稱,要全額資助10多年前在中共江澤民集團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中致殘的一對母女在美國接受整形治療,繼續替江澤民集團擴散謊言、欺騙民眾。

當時多家媒體質疑,那對母女在「自焚偽案」之後,一直在江澤民集團的嚴格掌控之中,一般人根本無從知曉她們的下落,而陳光標作為一個地方商人,竟然可以帶她們出國,背後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黑幕交易。

還有媒體披露,陳光標的這次行動,中共統戰部有參與。

黑龍江人集會 抵制銅冶煉項目

黑龍江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的近萬名居民,9月19號、20號,連續兩天到區政府外聚集,抗議政府不顧民眾的身體健康,批准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當地建10萬噸污染環境的銅冶煉項目。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紫金礦業」曾發生過有害物質泄漏事件,居民要求政府擱置項目。

報導說,抗議活動20號遭到警方鎮壓,近20人被打傷。

鳳凰衛視申請香港免費電視牌外界擔憂

香港鳳凰衛視9月19號宣布,今年5月6號已經向香港當局申請香港免費電視服務牌照。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鳳凰衛視名義上雖是「香港」電視台,但主要觀眾和市場卻是中國大陸,電視台主席兼大股東劉長樂還具有中共軍方背景。

鳳凰衛視以中共官方背景,來申請香港電視牌照,引起外界對北京超控香港傳媒的擔憂。

「法廣」引述香港有線電視前中國資深記者呂秉權的話說,鳳凰衛視這次申請免費電視牌照,標誌著中共統戰傳媒做法的轉變。他說,中共利用民企收購或經營本地傳媒,替代官方身份,希望令觀眾認為報導更可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