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世銀:全球窮人減1億 分配不均是問題

世界銀行表示,全球各地極度貧窮狀況日趨減少,總共減少了1億以上的赤貧人口,但是經濟成長分配不均,可能影響2030年根除赤貧的目標。2013年,大約7億6千7百萬人,每天依賴1.9美元以下的支出過活,占全球總人口的10.7%。貧窮人口主要集中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

2. 特斯拉上一季銷量 年增1倍

特斯拉上一季的銷售數量,較一年前高出1倍,由1.1603 萬輛提高到2.45萬輛。其中旗艦車款Model S售出了1.58萬輛占大多數,休旅車Model X交出了8千7百輛。特斯拉希望明年推出的平價車款Model 3能夠大獲全勝。

3. 壓寶數位平台 ING集團 將裁員7千人

荷蘭最大金融服務公司ING集團宣布,將裁員7千人,略低於12%的人力,並且將大舉投資8億歐元在旗下科技數位平台,達成在2021年以前每年節省9億歐元的目標。ING集團目前大約有5萬2千名員工。

4. 日銀將續推寬鬆貨幣政策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央行的新政策框架不會造成資產購買計劃縮水,將會繼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盡早達成2%的通脹率。具體做法將透過下調負利率、調降日本央行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或是擴大資產購買方式來達成。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