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競爭力全美居首 住房交通仍待改進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居住在紐約的人,對這座城市印象如何呢?公民預算委員會最近發布的數據顯示,紐約被評為全美總和排名第一的城市。一起來看詳細情況。

根據新的數據,紐約是全美14個大都市中最好的一個。其次是洛杉磯、芝加哥、達拉斯和硅谷。當然獲得如此高分是和紐約擁有兩千一百萬居民分不開的。整體排名最後的則是聖安東尼奧地區,僅有2百萬居民。

讓紐約與眾不同的原因很多,如有最多高等教育居民,也包括最年輕的高學歷居民;有最多的世界500強企業;最多教育機構和國際學生;最多個體經營者;以及最低犯罪率。總之,在30個類別中,紐約有9個排名第一,5個排名第二,榮獲全美第一大都市稱號。

在這樣一個處處充滿精英的大都市,有更多機遇,當然也有更多挑戰。

成為受歡迎城市的問題之一,就是住房成本的增長超過自身需求。在租金承受力方面,紐約排名第11。這也說明,人們需要在離工作較遠的地方尋找廉價租房,而通勤時間也隨之變長。要想持續保持領先地位,未來紐約還需要在這兩個區域加強。

和大部分美國城市不同的是,在紐約使用公共交通比開車划算。算上運輸費用和高工資,居住在紐約的平均生活水平僅是略高了一點。

在排名中,紐約其他弱項,是在寬帶上網排名第7,人均公園面積排名第12。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