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逼近佛州 兩百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颶風「馬修」橫掃海地,至少造成65人死亡。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馬修」已經加強為四級颶風,周四晚間將登陸佛羅里達州。佛州州長斯科特警告這次颶風非常危險,住在低窪地區的居民不要等命令,現在就開始撤離。佛州、南北卡羅萊納州和喬治亞州有兩百萬群眾接到撤離命令。

颶風「馬修」周四襲擊巴哈馬,步步逼近美國東南海岸,而且風力持續增强。預計週四晚將登陸佛羅里達州,並且增强為4級颶風。

包括佛州、北卡羅萊納州和喬治亞州官員,正在敦促民眾儘快撤離。

佛羅里達州長斯科特週四再次呼籲沿海地區民眾立即撤離,不要冒險,不要拿生命來賭博。

佛羅里達州長斯科特:「沒有藉口,要離開。撤離,撤離,撤離。」

斯科特說,佛州有一百五十萬人需要撤離。他警告說,颶風「馬修」時速將超過240公里,伴隨近三米高的風暴潮,以及大規模停电,留下來的民眾將有生命危險。

佛州之前部署了25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現在再增派部署1千人,已經做好應急準備。

與此同時,高速公路上已出現長長的車陣,超市架上的應急食物、飲水與用品也已經被掃光。

受影響最大的邁阿密等多個城市機場,已經取消了上千航班。

氣象部門預報,週五,颶風「馬修」將向北移動,影響喬治亞州和南北卡羅萊納州。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