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希拉里求穩 川普或猛攻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今晚將在拉斯維加斯登場。輿論普遍認為,這可能是川普扭轉選情的最後機會,也是兩黨候選人最後一次正面交鋒的時刻,預計雙方將攻守激烈。

共和黨策略家麥考威克(Matt Mackowiak)分析,「基於各項評估標準,我們得出的唯一結論是,川普不可能贏得大選」。他表示,川普要想扭轉劣勢, 必須在辯論開場就有強勁表現。

也有政治觀察家認為,川普除了要有突出表現外,還必須讓希拉里犯下「致命錯誤」,才有可能翻盤,但這種可能性不大。

密西根大學辯論主任卡爾(Aaron Kall)表示,無論川普週三晚上表現如何,辯論不起決定作用,只能為最後三週的競選定調。

另一邊,希拉里從上週五開始減少公開行程、專心備戰。

她目前的戰略是「求穩不求強」,保持低調,希望大眾將焦點集中在川普身上,冷眼靜觀川普走向自我毀滅。

不過,維基解密近幾天陸續曝光希拉里更多電郵,包括她三次向華爾街銀行做有償演說的全文。

週三的辯論,希拉里免不了要為此辯護。有專家預計,她將繼續冷處理焦點話題。

此外,辯論主持人、福克斯新聞台(Fox News)資深主播華萊士(Chris Wallace)的表現也值得關注。

他能否保持不偏不倚的立場,向兩位候選人提出犀利問題,都是看點。

舉行辯論的內華達州是今年的「搖擺州」之一。過去幾個月的民調顯示,希拉里和川普在該州不相上下,競爭非常激烈。

民眾對辯論的期待和想法各有不同。

拉斯維加斯居民Oliver Jones:「我想知道他們倆在辯論前排練了多少次,因為在我看來這一切像是現場真人秀。」

拉斯維加斯遊客Jan Dilly:「從維基解密披露的內容來看,比起觀看現場辯論,我想大家會從那裡得出自己的結論。」

拉斯維加斯遊客Ashley Phipps:「他們在辯論中沒有真正的談到政策,而是轉到其他事情上,所以我不打算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