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收復摩蘇爾進展快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伊拉克軍隊,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收復摩蘇爾的戰鬥,進入第四天,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村莊,陸續收復,推進速度快於預期。不過國際社會擔心,伊斯蘭國可能使用「化學武器」抵抗。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認為,進攻摩蘇爾的戰役,推進速度比預期快。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部隊正在以我們預期的更快速度朝摩蘇爾推進,比我們計劃中要快。」

法國總統奧朗德則提出警告,一些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已逃到他們在鄰國敘利亞的據點塞拉卡(Raqa)。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必須找出逃離摩蘇爾,前往塞拉卡的恐怖份子。我們不能讓他們在摩蘇爾消失,卻在其他地點出現,然後又發動攻擊。」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這次戰役中發動空襲,協助伊拉克地面部隊。

負責指揮聯軍的美國將軍呼籲伊拉克進攻摩蘇爾不要「推進太快,以免敵人有機可乘。」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佔據摩蘇爾兩年,伊拉克17號對摩蘇爾發動進攻, 各方動用大約三萬部隊,聯軍在空中支援。

各方預計,這場戰役將長達數月,勢必會影響一百多萬摩蘇爾居民的生活和安全。

國際紅十字會可以提供80萬人的食物補給,但擔心平民的安危,呼籲摩蘇爾各方尊重和保護平民。

國際紅十字會伊拉克代表KATHARINA RITZ:「我們今天主要擔心平民的安危,軍事行動已經在摩蘇爾展開……我們呼籲各方尊重並保護平民,幫助他們進入安全區。」

在這場戰役中,使用化學武器是關注焦點,國際紅十字會希望各方能遵守戰爭基本規則。他們同時也作好準備,確保能夠緊急應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