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內容即將公佈 中紀委將罕見參加發佈會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10月2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公告稱,中宣部將在2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十八屆六中全會的內容,屆時中紀委也將參與,並答記者問。

中共國務院的採訪通知顯示,「現定於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時,中央宣傳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介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情況,並答記者問。」

據悉,這場發佈會將在北京朝陽門內大街225號舉行,而記者必須在10月28日10時前報名。另外,會場安排全程英文翻譯。

外界認為,中宣部主持召開專門新聞發佈會,邀請中紀委、中組部來介紹一場中共全會的內容,可謂罕見。去年的五中全會後,國務院召開的新聞發佈會只是邀請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錫文參加介紹會議內容。

中共六中全會於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按照北京當局事前提出的議程,在這次六中全會上,習近平將通過兩個重要文件,這兩個文件就是修訂中共黨內的《監督條例》,制定中共黨內新的《生活準則》。

外界評論認為,當局邀請中紀委、中組部來介紹中共六中全會的內容,這種情況十分少見。可能與當局定下的「從嚴治黨」會議主軸有關。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