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上半年轉虧為盈 戴正吳:不會裁員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鴻海併購夏普,預期2017年實現淨收入盈利。在昨天召開的2016年上半期決算會上,已經可以看到顯著成效。而對於外界一直關心的,夏普OLED產業佈局,以及員工是否會被裁員的問題上。剛剛上任夏普社長2個多月的戴正吳也給出了明確答复。

夏普副社長兼管理統籌本部長野村勝明:「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但由於對中國液晶電視業務的體制改善。通過液晶事業的體制改善等降低固定支出得到效果,大大改善了收益,從而達成盈利。」

雖然2016年上半期9196億日圓的總營業額,比去年同期 減少28.1%,但盈利率 卻明顯改善,夏普的構造改革,邁出略見明朗的第一步。不過壓力仍然存在,外界普遍關注,夏普在OLED領域的佈局,對此,新上任的夏普社長戴正吳採取慎重態度。

夏普社長戴正吳:「作為夏普的確是擁有OLED的技術。但是不做試制生產的話,還不知道將來是怎樣。從資金狀況來看,的確是需要更加慎重去考慮的。」

期望在明年4月達成盈利目標,戴正吳也同時加緊企業構造改革,廢除日本企業一直以來的年功序列制度,鼓勵能者上位。也加緊統合分散在各國各地的子公司,形成OneSharp的體制。不過,夏普員工的平均年齡在40歲以上,普遍偏高,日本媒體憂心員工去向,也再度得到戴社長肯定答复。

夏普社長戴正吳:「肯定不會裁員的。這一點我在這裡保證。我會考慮怎樣有效活用人員,將大家安排在不同的工作崗位。」

戴正吳也表示,日後將招募更多年輕人為公司效力,有信心讓公司重振輝煌。作為首家被外企併購的日本大企業,新體制的構造改革能否成功?夏普的進展一直受到日媒關注。

新唐人記者葉光燦、顧星音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