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最後週末 川普希拉里關鍵州造勢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的總統大選。距離大選投票日還有不到72小時,川普希拉里兩人都抓緊選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前往重要的搖擺州造勢。

隨著大選日的逼近,川普希拉里也進入了沖刺模式。

目前已有超過3,300萬選民完成了提前投票。提前投票選民數量爆炸性的增長,很大程度影響了大選的走勢。兩位候選人很可能根據提前投票結果的分析,決定最後幾天的行程重點。

選前最後星期六,川普和希拉里不約而同地把佛羅里達州作為沖刺行程的首要目標。

一方面,佛州一些地區的提前投票將在周六晚間結束。另一方面,多數分析都認為,川普如果輸掉佛州的29張選舉人票,就幾乎不可能贏得大選。

川普會在上午訪問佛州西海岸的坦帕市,希望說服更多中間選民為他投票。隨後他將乘專機前往西部的內華達州和科羅拉多州,舉行晚間競選活動。

希拉里則計劃在南佛州爭取西裔、非裔、猶太裔以及加勒比海選民的支持。

希拉里離開佛州後,還將前往賓州第一大城費城造勢。近日來,希拉里在賓州的優勢不斷縮小。分析認為,希拉里前往支持率領先的費城,是希望穩住局勢,避免大意失荊州。

在大選最後階段,一些州的選情出現變數。希拉里一度大幅度領先的新罕布什爾州的民調陷入膠著,而川普在藍色州密歇根和威斯康辛也奮起直追,迫使希拉里於周五造訪底特律,鞏固選情。不過,川普此前在愛荷華州的領先優勢也幾乎消失。

此次大選的結果,可能比人們想象中更加難以預料。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