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美司法部派出500名投票監督員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週二(11月7日),美國就要開始其歷史上最有爭議的總統選舉投票了,美國司法部週一派出500名工作人員到各地監督投票

《今日美國》報導,聯邦當局將把監督人員安置到各地(從阿拉斯加的貝特勒到加利福尼亞州的納帕縣)。2012年司法部派出了800人監督投票, 確定選民是否受到種族歧視、由於語言差異或殘疾造成的障礙等,監督員中包括能講流利西班牙語、各種亞洲語的語言學家等。

自從2012年起,監督人員大幅減少。《今日美國》分析,這是2013年最高法院關於「投票權法」部分決定作出限制所致。

週一,美國總檢察長洛里塔·林奇說:「我們民主的基石是投票權,我部門致力於實現公民公平和公正的表決權。」

林奇還說:「與往常一樣,我們的人員將公正地履行這些職責,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確保每個符合資格的選民能夠參與聯邦法律規定的選舉。」

當局指派給該民權司部門的律師也將設置熱線,預計在星期二早早開放,以便處理現場投訴,並協助監測員。

聯邦調查局還在位於華盛頓的總部設立了一個指揮中心,以協調執行工作。

在選舉日,向民權司報告投票違規的投訴電話:1-800-253-3931; 202-307-2767或202-305-0082。傳真:202-307-3961,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網站:www.justice.gov/crt/votercomplaint。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