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用福利吸引西裔 合法亞裔反被擋?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加州傳統上是民主黨票倉,屬於深藍州。為何像加州這樣外來新移民佔絕大多數的州,會選擇支持民主黨呢?來聽聽前加州共和黨主席Shawn Steel的分析。

對於許多選擇移民美國的亞裔來說,他們更認同共和黨的價值觀。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Shawn Steel:「亞裔移民來美國並不是為了福利,或者免費的東西,他們來是為了成長、發展和繁榮,有一個好的生活。他們比白種美國人更具備保守的價值觀。」

不過斯蒂爾認為,許多符合共和黨理念的合法亞裔新移民,因為需按規則申請改變身份,面對著冗長的等待期,被持續擋在門外。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Shawn Steel:「每次從墨西哥來一批非法移民,這阻擋了同等人數的亞裔合法移民。」

另一個原因是,教育程度偏低的非法新移民,包括亞裔,更傾向於支持民主黨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Shawn Steel:「民主黨計劃的是利用政府分發福利,來控制資金和你的生活。但共和黨認為生活要自己掌控,盡你最大努力去工作。」

他指出用福利政策來拉攏拉丁裔,也成了民主黨的戰略。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Shawn Steel:「他們(非法移民)十分依賴政府,這意味著絕好的選票,非常簡單明瞭的策略。」

不過有選民擔心高福利,需要有高稅收支持。

相較之下,Shawn Steel認為如果川普當選,其制止非法移民的政策將更有利於亞裔新移民。

根據全美亞裔調查(NAAS)2016年秋季報告,亞裔人口中,共和黨人數占16%,民主黨人數則為44%。共和黨想讓加州反藍為紅,勢必有一場硬仗要打。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