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亞洲富豪家族排名 三星再次奪冠

【新唐人2016年11月11訊】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亞洲版周三(當地時間9日)發布亞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三星集團的李秉喆家族以296億美元再次奪得榜首。

據東網報導,《福布斯》稱,雖然2015年亞洲股巿表現不佳,但是在這50個最豪富的家族中,有41個家族的資產得到提升。

此次《福布斯》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的入榜要求是:

1、家族資產至少達到34億美元,比去年的門檻提高了5億美元(去年是29億美元)。

2、上榜家族必須有至少3代人參與家族生意。

奪得前3名的家族是:

1、韓國三星集團的李秉喆家族,家族資產約達296億美元。
2、泰國華人企業正大國際集團和卜蜂集團的謝國民家族,家族資產約達277億美元。
3、印度Reliance集團安巴尼(Ambani)家族,家族資產約達258億美元。

另外,香港新鴻基郭氏家族與香港恆基兆業李兆基家族分別名列第四、第五,新世界集團已故創辦人鄭裕彤的家族名列第八,已故船王包玉剛的家族名列第二十。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