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前政協主席朱明國被判死緩 牽出驚天冤案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11月11日,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在廣西柳州中級法院一審宣判。朱明國被控受賄金額高達1.4億元(人民幣‧下同)及有逾9000萬元的財產來源不明,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另據報導,朱明國還涉及一樁驚天冤案:重慶女研究生魏星艷被警察當眾強姦後,朱明國下令封口,並逮捕知情者。

據判決書指,朱明國在2002年至2014年間,先後利用其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廣東省常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廣東省政協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工程承攬、土地開發、職務調整等事宜上提供幫助,且直接或借其妻子收受他人財物,共計受賄達1.4億元。此外,朱明國亦有逾9000萬元的財產無法說明其來源。

針對受賄罪,法院判處朱明國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則判處有期徒刑8年。最終朱明國兩罪並罰,即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朱明國2014年11月被查後,《法制晚報》曝光了朱明國所住的別墅,裡面挂滿了朱與部分高層官員的合影。此外,據目擊者稱,紀委查抄這座別墅時,搜出了大量黃金、鈔票,裝滿十餘車。

周永康的效忠信

朱明國,1957年5月出生,海南五指山人,曾先後任海南、重慶、廣東三省政法委書記。朱明國落馬後,就有分析指,其與江澤民鐵桿、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有關。

據公開報導,2012年7月,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中南海聽取了時任廣東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明國的工作匯報。周永康對2011年以來廣東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據中共官場人士透露,周永康的家被查封時,查出朱明國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國曾把個人簡歷和效忠信送過去,請周永康幫忙提拔。「應該是周供出了朱明國。」該人士猜測。

周永康被查後,朱明國似乎預料到自己將被牽連,在擔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期間,據知情人透露,朱明國非常相信風水,所在單位的圍牆圖案都有講究,大門重建、新大樓揭幕等的日子都要找「大師」確定。但這一切,最終也未能改變朱明國「跌落馬下」的命運。

朱明國封殺魏星艷被強姦案

朱明國除了涉及貪污之外,也被媒體曝光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據海外《明慧網》報導,2004年,朱明國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通告。

據海外新紀元週刊報導,2003年6月重慶法輪功學員魏星艷被強姦案發生後,朱明國為了掩蓋事情,還下令封口,並且非法抓捕了10多名打聽魏星艷消息的人。

魏星艷是重慶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高壓直流輸電與模擬技術)專業研究生,遭重慶沙坪壩區看守所警察當眾強姦。為了掩蓋這一罪惡,朱明國下令「610」規定重慶大學的校領導、院領導、系領導及師生,說魏星艷的事到此為止,一概不准談論和打聽,並正式通知重慶大學統一口徑:「對外一律不承認有魏星艷這個學生,不承認有高壓直流輸電及模擬技術專業(或高壓輸變電專業)」。凡是打聽魏星艷消息的人都成了「610」和警察抓捕的對像,有十多人被抓。

魏星艷至今「被失蹤」,下落不明。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白恩培「活死刑」首開先例 還有兩虎或「坐穿牢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