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巴黎恐襲 萬件紀念品網上展出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週日是巴黎連環恐怖襲擊的週年紀念日。巴黎城市檔案館,即將在網上展出近萬件來自民眾的悼念作品,希望藉此,記下堅強以及和平的信息。

去年11月13日夜間發生在巴黎的恐怖襲擊即將滿一週年。事件發生後,大量民眾前往襲擊發生的地點,並以各種物品表達了他們對遇難者的哀思。

巴黎城市檔案館搜集、清潔並整理了9200件民眾自製的悼念物品。其中許多是在垃圾箱中找到並回收的。

檔案管理員 Mathilde Pintault:「這些物品很重要,它們佐證了民眾自發悼念的規模。這些悼念品的數量之大,表明這是一起重要的事件。」

這些悼念品寫滿了傳遞愛、和平與緬懷的信息,其中一件物品甚至是在漢堡包外盒上完成的。此外也有許多畫作、海報。

巴黎城市檔案館的管理員說,這些物品的重要性,在於展現了在130人喪生於恐怖攻擊後,人們展現出的團結和堅定。

檔案館將對所有物品拍照,並在網上永久性展出。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