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11月1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頭號通緝犯楊秀珠自首

在潛逃國外13年後,北京頭號通緝經濟犯楊秀珠11月16號引渡回國。前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被指控貪污金額達2.5億元人民幣,相當於4千萬美元。她在2003年時與家人外逃到美國,曾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但被拒絕。2015年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公開100名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的紅色通緝令,楊秀珠排在第一位。

大紀元時報
上海「政法王」的副手鄭萬新被逮捕

據中共最高檢消息,上海市檢察院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逮捕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原黨組書記、常務副校長鄭萬新。鄭萬新曾是江澤民侄子、上海前政法委書記吳志明的副手。吳志明號稱上海「政法王」。六中全會後習當局加快清洗江澤民老巢上海官場,引外界關注。

今日美國USA TODAY
中國人稱金正恩是胖子 朝鮮不高興

朝鮮官方對中國人稱金正恩是「金三胖」,表達不滿。在朝鮮抗議後,中國網站像是微博、百度,已經封鎖「金三胖」這個稱呼,但「金胖胖」還是可以搜索得到。目前因為朝鮮的核武實驗,中國和朝鮮的關係某種程度上有些緊張,北京雖然加入其它國家制裁朝鮮的計劃,但仍然持續與朝鮮進行部分貿易。

美國之音
國會USCC建議禁止中國國企購買美國資產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向國會提交2016年度報告。報告建議美國國會禁止中國國營企業收購美國公司資產,或是獲得美國公司的有效控制權。報告說,自從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美國與對中國的累積貿易赤字達到3.5萬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