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11月降初雪 54年來首次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日本東京週四一早降下初雪,這是東京54年以來首次在11月下雪。大雪讓以往同期平均溫度攝氏14到20度的東京人直呼好冷。

日本東京周四降下今年第一場雪,氣溫降到零度,這也是東京54年來第一次在11月下雪。

東京民眾一早出門,打著雨傘,身穿厚外套、雪靴、禦寒衣物。提早到來的降雪,讓東京人不太習慣。

有東京居民剛剛結束夜班工作,看到11月下雪,非常驚訝。

東京居民MASARU MACHIDA:「我非常驚訝。這真的太早,太早了。」

當氣象報告周四會下雪時,一些民眾甚至表示懷疑。

東京居民CHIEKO ODO:「氣象預報說會下雪,但我有點懷疑。因為才11月,所以我非常驚訝。」

不少東京人前一天就忙著準備雪鏟、更換冬季輪胎、以及買好家庭暖氣所需的煤油。一家東京郊區的商店,一天就賣出100支雪鏟。

受到下雪影響, JR、東京地鐵等公共交通,誤點20到45分鐘,少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氣象廳報告,大雪下到當天傍晚停止,東京積雪2厘米。周五大致恢復晴朗天氣,但清晨低溫只有攝氏兩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