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領導小組下發內部通知 大裁軍箭在弦上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習近平宣佈的30萬大裁軍計劃已經箭在弦上。有消息稱,軍改領導小組下發內部通知,將在12月初召開會議,討論裁軍30萬和軍銜制度改革問題。

據海外博聞社報導,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已經接到通知,12月初將召開小組會議,商議有關軍銜制度改革問題,同時還將討論30萬裁軍和文職軍官制度改革的問題。

去年9.3大閱兵上,習近平公開信宣佈裁軍30萬。據稱,這次會議主要是針對裁軍推進過程中的有關問題進行商議。

早前有消息披露,陸軍編製將有大幅縮減,在目前的五大戰區中,計劃在每個戰區裁(並)一個集團軍。也就是目前的18個集團軍將縮減到12至13個。

報導稱,軍委深改小組對陸軍編製的裁撤,也是裁軍30萬中的一部分,預計這次會議將涉及有關問題。

報導還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稱,軍改總體方案涉及軍隊院校、文工團、科研機構、醫院等的裁併及轉制(劃歸地方),在過去一年的推進過程中存在不少問題,相信也要在這次小組會議上討論如何解決。

據稱,這次會議涉及軍隊改革的具體問題事項,不一定對外公開宣傳。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30萬裁軍計劃實施 陸軍每戰區裁撤一集團軍
相關鏈接: 效仿美俄實施顛覆性軍改 學者:習近平有膽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