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平:美麗無國界正義無國界

「每個人都有一個非常純、非常美的自我。當我們能發現自己的美好時,別人也會看得到。我要用自己心中的燈去點亮別人心中的燈,把那些還在黑暗中的人的心點亮,把黑暗驅逐。」——林耶凡

世界小姐選美總決賽於11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DC拉開帷幕,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終於可以正式參賽,美麗而端莊的姿容讓人不禁想起中國的傳統美人。然而去年12月份,這位華裔小姐準備參加三亞的世界小姐總決賽時,到達香港後竟然被中共拒絕入境。於是,世界小姐組委會決定給予林耶凡小姐第二次機會參加總決賽。

這位獨具古典傳統的東方美人為何被中共拒之門外?中共經常號稱強大,有強大的軍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國已經崛起了,為何要懼怕一位美麗、年輕、善良的華裔小姐回來參加選美比賽?難道會傷害到中共的軍隊、經濟嗎?當然不會。正如林耶凡所說:「箝制一名選美皇后跟一個雄心勃勃的大國不相稱,特別是對一個希望舉辦國際賽事如世界小姐和冬季奧運會的國家而言。」加拿大的選美比賽不介意華人當選,因為美麗無國界。林耶凡以自己古典傳統的東方之美征服了加拿大人,以自己的善良、正義征服了加拿大人。

林耶凡出生於湖南長沙岳麗山下的湖南大學,母親曾經是湖南大學的經濟學教授,父親是商學博士。她從小就得到父母的悉心栽培,琴棋書畫、多才多藝,而且非常喜愛中國傳統文化,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十三歲時移居加拿大,後來成為多倫多大學表演和戲劇系的學生,她出演過幾部披露中國人權狀況的電影,也曾經公開批評過中共對自由的壓制和攻擊,尤其是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2013年林耶凡在參加世界小姐加拿大區比賽時,因拒絕參加泳裝比賽僅獲得了季軍。林耶凡所扮演的人權受害者中,很多被關押在中國勞教所的女性都受到過性侵犯,她不希望因為參加泳裝比賽而引發受害者的創傷記憶。去年5月份25歲的林耶凡,成功榮獲了2015年度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每個人都有一個非常純、非常美的自我。當我們能發現自己的美好時,別人也會看得到。我要用自己心中的燈去點亮別人心中的燈,把那些還在黑暗中的人的心點亮,把黑暗驅逐。」是的,林耶凡做到了。

去年中共宣佈林耶凡為「不受歡迎的人」,拒絕給她前往三亞參加比賽的簽證,同時還脅迫她停止人權活動,否則她的父親將和她失去一切聯繫。各國媒體爭相報導,林耶凡無懼中共的威脅和抹黑,決定不放棄為爭取人權而發聲,她對《今日美國》說:「沉默不是辦法,我不能害怕和屈服。」於是,她繼續宣傳自己主演的法輪功新片《血刃》,並受到各國媒體的關注。

美麗無國界,正義也是無國界的。在參加選美比賽過程中,林耶凡用人權作為核心,以自己的視角詮釋了「使命之美」,這也正是中共所懼怕的——古典傳統之美、正義善良之聲。因為這些可以衝破中共的一切黑暗統治,可以喚醒中國同胞心中的美麗和正義。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