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州長任命首位拉丁裔總檢察長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今年大選,加州總檢察長賀錦麗順利當選聯邦參議員。12月1日,州長布朗認命聯邦眾議員哈維爾‧貝賽拉接替總檢察長一職,他將成為加州首位拉丁裔總檢察長

現年58歲的哈維爾‧貝賽拉已擔任12屆聯邦眾議員,是國會民主黨團主席以及籌款委員會重要成員。對於州長布朗的任命,貝賽拉已經表示接受,因此他將成為加州首位拉丁裔總檢察長。

貝賽拉擁有斯坦福大學法學和經濟學雙學位,在當選國會眾議員前曾就職於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民權部。外界認為,在宣布被任命之前,貝賽拉已經得到由民主黨控制的加州參眾兩院的支持。

總檢察長辦公室在發起影響整個加州的法律行動、捍衛加州法律方面擁有廣泛權威,其權力或僅次於州長。今年總統大選期間,貝賽拉曾公開抨擊川普的移民政策。隨著川普就任總統,未來如何應對遞解非法移民和嚴格審核穆斯林移民等問題,勢必成為貝賽拉的一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