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發佈霧霾紅色警報 京津冀60多城市同發預警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中國氣象台稱,12月4日至5日上午,河北中南部出現大範圍霧或霾,部分地區出現強濃霧,PM2.5峰值濃度可達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導致河北境內10餘條高速公路採取關閉或臨時管制,河北省氣象臺為此發佈霾紅色預警。而京津冀及周邊地區60多個城市統一啟動預警。

據監測顯示,12月4日8時許,河北中南部地區出現大面積嚴重霧或霾,達到了重度到嚴重污染,地面風速小,空氣濕度明顯增大90%以上,其中東部平原地區有67個站點能見度不足1000米,局部能見度小於50米,範圍和強度明顯增大,對交通明顯不利。受此影響,河北境內10餘條高速,60多個站口都採取了封閉的措施。

相比於交通的受阻,空氣污染的不斷加重更令人堪憂,石家莊能見度不足1000米,並且空氣也越來越臟。環保部門監測數據顯示,河北除張家口、承德外,其他城市都達到重度或嚴重污染級別,其中,石家莊污染最為嚴重,空氣質量指數達到500。

12月4下午兩點到5日7點,石家莊一直都處於爆表的狀態,也是全國空氣質量指數最高的城市,而河北共有7個城市都排在全國空氣質量的後10位之中。

據報導,中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於近日迎來入冬以來最強的濃霧天氣,影響範圍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遼寧等7個省市,涉及60多個城市,且統一啟動預警響應。

河北省石家莊等9個城市啟動了紅色預警措施;北京、天津等24個城市啟動了橙色預警措施;河南省鄭州等22個城市啟動了黃色預警措施;山東省濟南等5個城市也啟動了藍色預警措施。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